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0台南鱻魚產業文化活動~將軍漁港熱鬧登場

2020台南鱻魚產業文化活動~將軍漁港熱鬧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0-31 22:01   更新日期: 2020-10-31 22:01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2020台南鱻魚產業文化活動~將軍漁港熱鬧登場

台南市為臺灣養殖漁業重鎮,所產養殖魚貨都是優質的當令食材,味鮮且物美價廉。漁業署及市政府輔導南縣區漁會,今(31)日在將軍漁港廣場辦理鱻魚產業文化活動,市長黃偉哲親臨參與魚苗放流及臺南鱻魚丸發送,除了宣導親近海洋、保育生態理念,並稱讚南縣區漁會現場銷售之南漁鱻味箱超值又美味,為造福現場民眾宣佈好康再加碼200組,全力行銷臺南市大宗養殖漁產。

黃偉哲表示:臺南市有良好生態環境,造就發達的養殖產業,整體養殖面積約14,000公頃,全臺第一,主要養殖漁產包括虱目魚、台灣鯛、石斑魚、白蝦、文蛤及牡蠣等。在漁產最肥美鮮甜的時候,市府持續辦理行銷推廣活動,如輔導漁業團體至北部百貨公司設攤銷售、全聯實體通路上架、直播推廣及虱目魚文化季產業文化活動等,帶動大眾消費意願。尤其是南縣區漁會加入全國漁產國家隊,銷售臺南在地優質虱目魚肚,創下短短1個月賣出八萬片,為全國地區漁會最佳銷售成績,該會並配合市府北上辦理展售活動,所銷售的虱目魚不到2天時間就賣到斷貨,建立臺南水產好口碑。

他說,臺南市政府已規劃在將軍漁港建置智慧水產加工及物流運籌中心,預計111年建置完成,後續可就近收購契作漁產品,有效調解臺南市大宗漁產品產銷平衡,並能提供漁產品儲放空間,拓展內外銷通路。

南縣區漁會表示:舉辦臺南鱻魚產業文化活動是政府部門結合漁業團體,推廣優質漁產、拓展行銷通路的具體作為。活動結合魚苗放流、漁村及漁港產業資源,以推廣資源保育、優質漁產、食魚教育及漁港風情為主軸,帶領民眾體驗臺南漁鄉之美,期望透過活動讓民眾來產地了解,認識臺南市漁產及推廣食魚文化,並吸引觀光人潮活絡漁村和漁港,帶動臺南沿海產業文化與觀光休閒發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