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校園夜間有照明 全民運動好FUN心

校園夜間有照明 全民運動好FUN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02 16:02   更新日期: 2020-11-02 16:02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為提倡全民運動、打造友善安全運動環境,縣府於各鄉鎮人口密集學區至少1校完成夜間照明設備建置,開放民眾使用示範點,於斗南鎮僑真國小、文安國小、斗南國小及東明國中等4校再增設夜間照明設備,提供民眾安全無虞的夜間運動休閒空間。

縣長張麗善、縣議員蔡東富、鎮長沈暉勛、代表會主席陳麗蘭、教育處長邱孝文、新聞處長廖淑玲等出席僑真國小「校園夜間有照明全民運動好FUN心」啟動記者會。

張麗善表示,夜間照明設備相當重要,透過設施改善,讓鄉親於安全運動場域,享受運動,更增進健康、「廣設運動公園,配合學校運動場所開放,營造運動風氣,促進全民健康」,一直是縣府重要政策,推動以來獲得民眾廣大的迴響,因運動公園設置,在土地及經費取得不易,但隨國人越來越重視健康,運動休閒風氣日益興盛,為提供熱愛運動的鄉親,利用夜間到校園適當運動,縣府積極於每鄉鎮至少1所人口密集學區學校增設夜間照明設備,藉由學校休閒運動設施,讓鄉親在安全的環境運動,促進全民運動風氣,也促進健康。

張麗善感謝蔡東富議員看到斗南鎮民夜間運動的需求,積極爭取於斗南僑真、文安、東明及斗南國小,使用頻繁的操場及進出校園動線上裝設夜間照明設備(總經費達121萬674元整),希望透過充實學校硬體設施,提供學校教職員及社區民眾有更安全、便利的休閒運動環境。

議員蔡東富表示,希望斗南鎮改善校園夜間照明成為社區運動公園的經驗能成為一個典範,讓校園的運動設施能與社區民眾共享,提升運動休閒設施使用率,共同推動全民運動。

日前馬來西亞女大生遭隨機擄殺案,引起社會關注,張麗善表示非常遺憾,也要求強化校園安全維護作為,針對偏遠、治安死角或是昏暗地區的校園內外,由教育處統整補強照明設備。此外,各校園裝設監視器,可透過遠端監看校園出入情形,呼籲大家提高警覺,防止陌生人等闖校園。

另,縣府就3所大專院校、2所縣立高中、31所國中及153所國小,每年斥資3600萬元進行校園安全維護,除透過專業保全人員加強校園巡防,亦藉由與社會處、警察局、巡守隊攜手合作,確保校園安全滴水不漏,「活動活動,要活就要動」,縣府透過學校運動休閒設施,吸引民眾到學校,利用場地進休閒運動,讓大家都能在安全的場域裡,盡情享受在運動過程中獲得的健康與活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