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高瑞芳、林憲群水墨油畫聯展〜東西交繪.藝圓美夢

南市高瑞芳、林憲群水墨油畫聯展〜東西交繪.藝圓美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02 20:32   更新日期: 2020-11-02 20:32   天眼日報記者 林律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律穎/台南市報導】

南市高瑞芳、林憲群水墨油畫聯展〜東西交繪.藝圓美夢

台南市政府雙市政中心藝文展,即日(11月2日)起至11月30日邀請白河榮家高齡91歲畫家高瑞芳女士及80歲畫家林憲群先生於永華市政中心二樓中庭辦理「東西交繪.藝圓美夢」水墨、油畫聯展,總計展出作品32件。畫家高瑞芳恣意書畫30多年,無論國畫山水、水墨工筆、人物、花鳥以及雲南重彩,均多涉獵,其筆觸細膩精湛,作品藝彩非凡。畫家林憲群幼喜塗鴉,因時局動盪悉憑臨摹自學,凡繪畫、沙雕、壁畫創作無所不通;回台後持續創作,其油畫色調明亮、構圖情景交融,將背包逐藝歐美風光及在地田園景緻盡入畫中,返台首展令人期待。

秘書處指出,位於本市白河區的榮民之家,是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為照顧榮民使其在生活上、精神上得到妥適照顧,愉快有尊嚴安享晚年而設立;這次臺南市政府「雙市政藝文展」,與白河榮家攜手協助榮家住民長輩舉辦畫展「藝圓美夢」,感覺非常有意義,因為通過繪畫可以充實住民休閒生活、分享美學經驗,讓人身心舒暢,達到藝術美化人心的目的。

秘書處表示,藝彩人生30多年的高瑞芳女士,於民98年2月入住白河榮家,現雖已91歲高齡,仍每天勤於筆墨,創作精神令人敬佩;其創作媒材多元,題材內容溫馨,這次展覽計有水墨、彩墨、雲南重彩及相當獨特的金碧山水畫,共有20幅。其水墨山水雲霧煙靄,墨韻與意境兼具如「山澗瀑布」;彩墨工筆花鳥,神韻唯妙唯肖如「蜂鳥傳情」;雲南重彩作品則展現濃郁的民族風,線條優美色彩絢麗讓人賞心悅目如「天鵝公主」;而展覽中最特別的畫作是以礦物顏料石青加上硃砂、蛤粉研漂為繪畫材料,並運用泥金勾繪所創作的《金碧山水畫》,作品「山居圖」,色澤典雅、筆線遒勁、景物密緻,表現出金碧山水畫獨特的美學風格。

另一位聯展畫家是背包逐藝達35年之久的林憲群先生。幼年愛塗鴉的他,雖未隨名師習畫,但靠臨摹勤學,頗能掌握各種繪畫技法及手工藝的應用。軍中退伍後,歷經父親往生、闖蕩社會數年頓悟人生,便於民69年揹著背包,踏上浪跡歐美、非洲四處街頭作畫達35年之久。旅居西班牙期間創作不斷,為地方彩繪大壁畫、參加國際沙雕賽、替人畫像外,也常開辦個人畫展,在當地是頗受歡迎的畫家;惟征途終須歸鄉,終於74歲之齡重返台灣,並申請入住榮家。近鄉情怯的他,藉由藝術創作常騎著電動車到榮家各地田園寫生之外,也將街頭畫家所見聞的異國人文風情,油繪出畫面意境與濃度氛圍相互輝映、色彩與構圖層次和諧優雅的畫作;林憲群描繪的「魁北克小築」與榮家「仙草埔黃昏」作品畫面恬靜唯美,畫家從絢爛回歸日常心靈的轉變,值得細細品味。

秘書處表示,高瑞芳、林憲群聯展〜「東西交繪.藝圓美夢」,即日起至11月30日於永華市政中心二樓中庭展出,週一至週五每天展出時間為上午9點至下午5點,屆時邀請市府同仁與民眾一起前來欣賞兩位榮民畫家91歲高瑞芳女士與80歲林憲群先生的創作聯展〜「東西交繪.藝圓美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