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愛心惜食續食 南市陸續增設惜食平台

愛心惜食續食 南市陸續增設惜食平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05 21:15   更新日期: 2020-11-05 21:15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愛心惜食續食 南市陸續增設惜食平台

「讓可能被浪費的食材,有新的使用選擇」。臺灣平均每個人一年丟棄96公斤的食物,當食材因用不完而遭丟棄之際,為讓食物能重新分配並幫助真正需要者,臺南市推出「惜食續食」政策,持續媒合設置惜食平臺。通過公私部門協力合作,鼓勵市場攤商捐助賣相不佳的食材,再由社會局媒合社福團體取用做料理,作為長者共餐使用,讓臺南市的社會福利服務發揮更大效用。

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市推動愛心政策不落人後,從去年中第一處惜食平台啟用至今,已捐贈逾10噸食材,5萬多人次受益,小小捐助舉動,其影響力卻不容小覷,未來將陸續於適合之市場建置惜食平台。愛心惜食政策能順利推行,本府市場處除感謝自治會及攤商朋友們協力支持外,也呼籲更多攤商共同響應捐食材做公益,讓「愛心惜食」延年續年,使更多人受益。

經發局長陳凱凌表示,市場處積極配合提出可供設置惜食冰箱之市場,在社會局的媒合評估下,自108年7月開辦至今(109)年10月,全市公有零售市場愛心惜食平臺共成立12處,分別為東菜市、新一、隆田、六甲、學甲、佳里中山、西港、麻五、新市、第一小康、開元及永康市場。109年年末預計推出歸仁及金華市場設置惜食平台,而110年亦評估將有14處市場有設置可行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