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桃園鄉親聲援「919竹北事件」齊呼拔惡官

桃園鄉親聲援「919竹北事件」齊呼拔惡官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05 22:40   更新日期: 2020-11-05 22:40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桃園市報導】

官員違法可以靠媒體胡說八道,羅織構陷整肅人民嗎?10月31日下午在桃園市中壢區自強市民活動中心,由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法盟)舉辦座談會,聲援網路上熱議的「919竹北事件」及「1219假案」,專家學者及民意代表近四百人,聲援同是桃園鄉親的苦主黃姓志工媽媽,現場訴求廢獎金、救冤案、護人權外,更要求拔惡官。

前台大法學院副院長邱榮舉表示,內壢是自己的故鄉,看完「是誰在說謊?萊爾Liar現形記,有影片有真相,別讓自己活在惡意的謊言之中」,心中很憤慨,他說自己是白色恐怖受難家屬,看到專家學者們來聲援919竹北事件、1219案件,他感慨萬千,因為當年母親在父親被抓後得創傷症候群,他出生後受到影響也有創傷症候群,呼籲社會大眾要了解慘痛的歷史,總統府前的228事件紀念碑即在警告統治者永不再犯,但今天民進黨執政,竟然還發生基隆陳姓男子因1.8萬而祖厝遭拍賣案,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副署長陳盈錦帶頭作弊,官官相護,利用媒體抹黑人民,監察院也調查了,但有辦嗎?他憤慨表示,政黨輪替這麼多年,最近也一直講轉型正義,為什麼太極門假案24年了,國民黨沒辦法處理,民進黨也沒辦法處理?呼籲大家共同努力,廢獎金、救冤案、護人權!

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駐台教授連福隆表示,行政執行署拍賣太極門修行土地,大家見證中華民國這個犯罪國家,正在沒收人民的財產,他呼籲人民應該要覺醒。連福隆更引用法國大革命神父名言:「PEOPLE IS EVERYTHING。」人民就是一切,政府權力都是人民授權。台灣已經進入憲法危機,國家犯罪,侵害人民權利,政府要動人民的財產應經過司法審查,然台灣稅務訴願前要繳一半,才能免除資產被強制執行,破壞人民救濟的權利。反觀他國,德國訴願是無條件,美國只要繳手續費。連福隆呼籲「人性尊嚴不可侵犯」,政府要保護人民的財產自由權、生存權。

輔大企管系兼任助理教授魏賜聰表示,公職人員要能接受人民的公評。在太極門假案基隆陳青旭1.8萬案竹北919等,有許多違法濫權的官員都未受到懲處。魏賜聰分析公務員服務法有25條,只有1條是罰則而且是針對離職公務員,對現職公務員都沒有罰則,行政程序法共175條,違反程序公務員竟不必負責,法官法103條只有2條是提出注意與警告,檢察官倫理規範30條與法官倫理規範28條,也都沒有懲處機制。魏賜聰認為台灣管理公務人員的法律都沒有明訂罰則,根本沒有把人民當主人。

交大環境工程博士劉明哲引述愛因斯坦的話:「世界不會毀於作惡多端的人,但會毀於冷漠、旁觀者。」太極門假案的存在,是對民主法治國家相關司法部門、執法部門、民意部門最大的羞辱。大部分的公僕都是好的,但貪圖績效獎金的人,讓整個政府腐化,像黑幫一樣。相信透過直播,揭露真相,教授們的呼籲,一定會發生強大的力量。劉明哲強調,太極門師徒走過全世界101個國家,進行文化交流,促進國民外交,受到四位總統讚譽有加。他說:「執行署長官、違法偵辦太極門的前檢察官侯寬仁,請你看清楚,絕對不能侮辱好人。」

多位民意代表也發出正義之聲,桃園市議員段樹文呼籲更多人站出來,引起社會共鳴,政府才會重視。桃園市議員劉安祺辦公室主任何玥斳表示,公平正義需要大家站出來,讓面對不公平的人都能有申冤的時候。他也捎來劉安祺的一句話:「支持公平正義,大家站出來!」民眾黨桃園市服務處主任林昭印贊同法稅改革聯盟用制度來改變社會,為大家爭取權益。

青年代表萱萱表示,919竹北事件令人不敢相信,如同228白色恐怖在台灣重現。她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人民是主人,有權利表達心聲。但人民合法的表達意見、實踐民主,卻被政府霸凌。她呼籲警察在面對上級違法的指令時,應遵循法律和良知,拒絕執行違法命令,並引用馬丁路德.金恩:「任何地方的不公不義,都會威脅所有地方的公平正義。」希望大家站出來,共同監督政府!最後現場齊呼口號表達決心:「廢獎金、救冤案、拔惡官、護人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