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稅官貪財如魔鬼 法稅志工呼籲全民覺醒

稅官貪財如魔鬼 法稅志工呼籲全民覺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05 22:43   更新日期: 2020-11-05 22:4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新竹市報導】

1031日萬聖節,新竹市舉辦了萬聖節的遊行活動,帶來了上萬的人潮。為宣導賦稅人權,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的志工披上黑色的斗篷,貼上QRCORD以及廢獎金、護人權、救冤案的三大訴求,加入萬聖節遊行的行列做法稅宣導。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表示,萬聖節的群魔是假,法與稅的惡魔卻是真的,台灣的稅災戶淹腳目,被行政執行署強迫拍賣資產的無辜民眾大有人在,因此而喪命的人也不在少數。志工舉例,吳小姐1997年原本要投資補習班,沒想到補習班還沒買成,卻被國稅局追討前補習班老闆留下來的300多萬稅單及罰鍰,吳小姐打了20年的官司,仍然徒勞無功。這期間吳小姐得憂鬱症、自殺兩次,住進精神病房,除了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之外,還得了乳癌三期,一張假稅單讓吳小姐生不如死。

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指出,像吳小姐遭受這種假稅單,在台灣司空見慣,稅務人員稅單開得隨意,納稅人如果不服要走行政救濟,就要先繳1/2的稅金或擔保,避免在行政救濟的過程中,資產被行政執行署執行拍賣掉。儘管1988422日大法官釋字第224號釋憲講明,申請復查繳納保證金或提供擔保規定為不必要之限制,系違憲!然目前這個違憲仍然存在,只是財政部改成訴願繳1/2,所以受罪的始終是人民,因為人民沒有法稅常識可以保護自己,因此想要改變台灣的法稅環境,就要全民覺醒,大家都具有法稅常識,就能一起監督稅捐單位,防止稅捐單位濫開稅單,圖利國庫。

各界常指出:稅務檢舉獎金及獎勵金,已造成極大民怨。平反1219行動聯盟表示,前台大法學教授陳志龍曾在網路節目「龍哥打怪」中提出證明,因為獎金制度,讓幾個公家機關聯手坑殺人民。獎金制度源自於戒嚴時期的「戡亂時期檢肅匪諜條例」而來,但這筆獎金已於2004年由朱星羽等160多位立委聯名提案廢除,幾年後財政部又自頒所謂「稅務獎勵金作業要點」,讓獎金死灰復燃。這筆獎金不只是財政部可以分,財稅法官也可以分,行政執行署也有份,因此台灣稅災氾濫,人權蕩然無存,經濟也跟著走下坡。

台灣這種不公平、不正義、不透明的法稅制度不僅讓外商止步,讓本土企業出走或倒閉,損害國家的名譽,侵害人權,傷害民主自由;法稅改革聯盟及平反1219行動聯盟呼籲全台團結,全民覺醒,改革法稅制度,留住優秀人才,讓惡官退散,台灣才有光明未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