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衛生局舉辦「食品分析技術暨檢驗品質管制應用研討會」

台南市衛生局舉辦「食品分析技術暨檢驗品質管制應用研討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06 21:09   更新日期: 2020-11-06 21:09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衛生局舉辦「食品分析技術暨檢驗品質管制應用研討會」

近年來食安議題持續受到關注,食品安全事件除可能危及民眾健康外,往往造成政治或經濟重大影響。政府宣布明年開放美豬進口,引起國人對進口肉品安全疑慮,也引發社會大眾廣泛討論。為保障民眾食的安全,衛生局除加強稽查管理外,最後一道把關就必須仰賴檢驗。維護市民食的安全是衛生局局長許以霖上任以來非常重視的一環,為做好嚴謹把關,藉由先進、精密的高階分析儀器,加強各項食品安全檢測,以降低食安事件的發生,是衛生局責無旁貸的責任,為強化食品中相關檢驗技術之提昇,遂於109年11月6日於本局東興辦公室舉辦「食品分析技術暨檢驗品質管制應用研討會」。

因應肉品中萊克多巴胺殘留議題,本次研討會特別邀請美和科技大學食品營養系葉泰聖副教授,講授「風險評估於食品安全之運用」,葉泰聖副教授以近年即時木薯片氰酸、雞蛋芬普寧、花生黃麴毒素及豬肉萊克多巴胺等事件為例,講授風險評估於食安管理之實際應用,此外,也邀請東吳大學化學系傅明仁教授講授「化學分析-標準品、定性分析及檢量線製作」、臺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周繼中助理教授,演講「化學分析-前處理、基質效應與標準品添加法」等課程,精進與會學員的實務檢驗技術,在場學員反應熱烈、收穫滿滿。

衛生局為加強各實驗室的密切交流及實驗室品質提昇,已連續9年舉辦全國性的檢驗研討會,本次研討會與會者來自全國各縣市衛生局檢驗先進、臺南縣醫檢師公會會員、臺南市醫檢師公會會員、全國各大專院校食品相關科系師生、行政院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及全國認證基金會(TAF)之認證實驗室代表約140名參加,反應相當熱烈。食品安全藉由先進的檢驗儀器分析,嚴謹的檢驗操作流程,呈現精確的檢驗數據,以科學證據防範食品安全事件的發生,此次研討會讓與會者深入瞭解食品檢驗技術新知與盲點,在專業領域上能更精進,為未來不可預知的食品安全問題做最萬全的準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