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府勞工局新營辦理「台南好生活 台南呷頭路」就業博覽會

台南市府勞工局新營辦理「台南好生活 台南呷頭路」就業博覽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07 21:51   更新日期: 2020-11-07 21:5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府勞工局新營辦理「台南好生活 台南呷頭路」就業博覽會

為落實黃偉哲市長「希望家園」的施政願景,勞工局於今(7)日在新營體育場內體育館辦理今年最後一場大型徵才活動,「台南好生活 台南呷頭路」就業博覽會共邀集服務業、傳產業、科技業等68家廠商,有台積電、統一企業、全家便利商店及頑皮世界等釋出6,334個工作機會,其中有44家廠商提供2,706個職缺薪資超過3萬元,逾千名民眾參與今日徵才活動,初步媒合率51.13%。為鼓勵民眾踴躍投履歷,提供多樣求職禮,投遞3家以上廠商或現場錄取者另可參與抽獎,由勞工局王鑫基局長抽出兩位幸運得主。

今日就業博覽會由市府勞工局局長王鑫基、新營區長魏文貴、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新營就業中心主任高詠棠、台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宋照濱、臺南市職業工會總工會理事長黃江福、臺南市總工會副理事長陳水林、大台南總工會副理事長陳美靜、台南市職業總工會秘書長吳允昌、社團法人台南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梁志男等多位貴賓共同點燃就業聖火,象徵為求職者燃起就業希望,同時也祝福在場每位求職者能夠求職順利、就業成功。

勞工局局長王鑫基代表市長感謝徵才廠商提供就業機會,以及新營區魏文貴區長結合在地資源提供多項投履歷的求職好禮。王鑫基鼓勵求職民眾要展現自己的優勢及求職的企圖心,就像聖火一樣發光發亮,讓企業主看見,並期許廠商持續提升勞動條件,留住人才,共同為臺南打拼。

新營區長魏文貴說市府為營造優質的投資環境,吸引台商回流,創造市民就業機會,持續投資溪北地區發展,除「國圖南院」、「自來水公司興建員工訓練園區」、「長勝營區重劃」、「大新營美術園區」、「北台南都心鐵道地景公園」等,同時市府也爭取中央大南方計畫,提出「全糖聚落‧溪北共好」計畫向中央爭取34億補助,投入鹽水、新營、後壁地區的建設發展,以聚落共生、在地共好出發,將文創精神與藝術氛圍植入溪北生活圈帶動產業發展,實質促進溪北區域居住品質、觀光產業及藝文發展,期望吸引更多外地青年移居臺南工作、生活。

今日就業博覽會提供勞動法令諮詢、職業安全及職災預防宣導、面試模擬、履歷健檢、美髮修剪等多元服務,另對於身心障礙、原住民、中高齡、中低、低收、失智症者等特定對象設立一站式專人服務提供就業、職訓等相關諮詢。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梁偉玲主任表示為協助求職民眾了解個人適性工作,會場也提供職涯工具評測與諮詢,透過專人說明,協助求職者了解自己性格的天賦及職涯規劃,找到未來工作發展方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