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我愛毛孩」動保宣導活動熱絡精彩

台南市「我愛毛孩」動保宣導活動熱絡精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07 22:02   更新日期: 2020-11-07 22:02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我愛毛孩」動保宣導活動熱絡精彩

台南市農業局動保處於今(7)日在成功大學舉辦「我愛毛孩‧同遊府城」動物保護宣導活動,市長黃偉哲特地出席向大家宣導飼主責任的重要性,現場人潮熱絡,許多飼主帶著毛小孩同樂享好康,大小朋友與毛孩們都玩得不亦樂乎。

黃偉哲市長表示,感謝動植物防檢局及畜牧處給市府很大的幫忙,市府團隊為流浪動物的認養、結紮及培養工作犬做了許多努力,並獲得市民朋友認同。不論是學校、派出所或其他公部門,也都以身作則努力認養毛小孩。相信不管是喵星人或汪星人,都是市民朋友們最好的夥伴,也希望藉著這個活動,讓更多大小朋友能夠了解愛護毛小孩,甚至樂意認養及絕育,讓毛孩們找到一個家,成為人類最忠實、最可愛、最親密的夥伴。

「我愛毛孩‧同遊府城」動物保護宣導活動,由成功大學流舞社表演熱力四射的Hip Hop組曲揭開序幕,接著協進國小附設幼兒園表演台南市動物保護宣導大使「豆哥」與「凱娣」主題曲《幸福有你》舞蹈,還有毛小孩親子變裝趣味賽、魔術表演、狗狗內心小劇場動保講座、管弦樂表演等,伴隨「豆哥」、「凱娣」與頑皮世界的藪貓人偶滿場飛舞,現場氣氛熱鬧沸騰,大雨中不減熱情。

活動並頒發國中小動保繪畫比賽獎狀,以及頒發感謝狀給台南市動物之家動物照護志工、認養會協辦單位及動物福利專戶捐贈者代表,感謝協助推展動物保護工作及流浪犬貓認養。

自市長黃偉哲上任以來,台南市政府積極推動多項動保政策,包括1.強化流浪犬貓絕育量能:108年動用第二預備金99萬元增加TNVR絕育數量,今年向中央爭取331萬元補助,加上市府經費共計891萬元投入流浪犬貓絕育。2.推動多元工作犬計畫:首創成立「毛小孩職訓與就業輔導中心」,聘請訓練師協助訓練毛孩基本服從指令,107年至今已成功媒合認養2,337頭工作犬。3.活化收容量能:向中央爭取經費改善動物之家善化站及灣裡站設施,優化收容空間,並評估增設多功能教育園區,改善收容空間不足的問題。

農業局長謝耀清表示,希望透過宣導活動推廣認養流浪動物、落實寵物登記、犬貓絕育、狂犬病疫苗施打等觀念,以及讓民眾了解台南市動物保護施政方針,並藉由互動式動保講座、有獎徵答及趣味闖關等,讓飼主更加了解動物的內心世界,學習與動物相處之道。

現場更有免費犬貓健診、寵物登記、狂犬病及七合一疫苗注射、動物造型紙黏土及手工皂教學等好康活動,還有台南市寵物商業同業公會、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台南市保護動物協會、瑞復益智中心等單位辦理愛心義賣及闖關活動,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也帶來可愛動物與民眾互動,場面相當熱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