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市長陪伴藍迪兒童之家院童參觀Xpark

桃園--市長陪伴藍迪兒童之家院童參觀Xpark

國際兒童人權日前夕 鼓勵兒少實現夢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07 22:10   更新日期: 2020-11-07 22:10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7)日下午前往中壢Xpark都會型水生公園,出席「KIDDO GO!大人聽小孩說」桃園市109國際兒童人權日活動。鄭市長表示,台灣在2014年底正式施行「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希望18歲以下兒少的生存權、健康權、平等權、遊戲權、受教權、表意權等相關權利能獲得保障。市府也特別在國際兒童人權日前夕,舉辦「KIDDO GO!大人聽小孩說」活動,鼓勵兒少勇於表達,並且邀請藍迪兒童之家所有院童一同暢遊Xpark,實現他們的夢想。

鄭文燦市長指出,有句台灣諺語說:「囝仔人有耳無喙」,希望孩子少說話、聽從大人指令就好,然而現代社會已經改變,應該鼓勵孩子們勇於表達自己的心聲與意見,大人們則要學習了解、傾聽跟關注孩子們的想法,這才是進步社會的象徵。

鄭文燦市長提到,聯合國大會於1989年決議通過《兒童權利公約》(CRC),目的是要保障兒少不因種族、性別、年齡而造成權利受損。桃園是一座年輕的城市,更應該落實兒少保護,市府也積極鼓勵兒少參與公共事務並表達意見,遴選出桃園市兒少代表,並於109年6月將兒少代表納入本市兒童及少年權益促進會正式委員;此外,市府推動公園建設計畫過程中,也更加重視兒少的意見,希望規劃設計出符合兒少遊憩需求的公園環境。

鄭文燦也十分關懷弱勢兒少,特別自掏腰包邀請藍迪兒童之家所有院童一同暢遊Xpark。鄭文燦說,Xpark是很好的海洋及生態教育場域,可以看見各式各樣的海洋生物,非常有意思,他也期盼未來各界持續關注兒少權益維護議題。

XPARK都會型水生公園董事長藤井忠光表示,桃園市政府響應國際兒童人權日並推廣兒童人權理念,Xpark一直以來希望為遊客帶來感動與笑容,同時致力於海洋教育的推廣,因此能獲邀一同參與舉辦「KIDDOGO!大人聽小孩說」活動,令他備感榮幸,也呼籲大家一同重視孩子們的未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