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天母萬聖節嘉年華 法稅改革聯盟組團抓鬼 聲援竹北事件的志工黃媽媽

天母萬聖節嘉年華 法稅改革聯盟組團抓鬼 聲援竹北事件的志工黃媽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08 22:45   更新日期: 2020-11-08 22:4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10月31日台北市天母商圈發展協會舉辦「天母搞什麼鬼」萬聖節嘉年華,大小市民擠爆天母運動公園,各個使出渾身解數,精心裝扮各種角色來搞鬼,模樣十分逗趣吸睛,法稅改革聯盟(法盟)志工也組團來抓鬼,聲援919竹北事件的志工黃媽媽,並分送印有法稅宣導圖樣的氣球,寓教於樂地宣導法稅知識,引導民眾重視賦稅人權,贏得民眾加油和讚聲。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熱情地與法盟志工合影致意。

竹北六家派出所搞什麼鬼?919竹北事件的法盟黃姓志工媽媽僅因聲援太極門假案,在平面開放式停車場的路邊舉牌表達訴求,竟莫名遭到新竹縣竹北六家派出所大批員警強行以現行犯逮捕,偵訊6小時並移送地檢署,並被裁定限制住居,導致身心嚴重創傷!法盟質疑警方違反程序正義,如此不當擴權欺壓百姓,致人權立國形象大崩壞,政府為何不聞不問?

法盟表示,事發後,法盟隨即在全台各地展開「全台聲援黃媽媽記者會」,並向立法委員、市議員、里長等陳情,台北副市長黃珊珊代表市長在接受陳情時曾力挺表示,台灣是可以自由表達意見的地方,執法上必須符合正當比例原則,如果不是重大犯罪,不需要用到這個強度,應回到比較理性的方式!人民表達意見,法律應保障,政府執法應符合法律正當程序。

法盟還指出,919隔天到場聲援黃媽媽的新竹市議員田雅芳陪同志工們至新竹地檢署提告時,竟遭員警阻擋,要求脫下議員背心才能陪同進入,田雅芳認為黃媽媽並無違法事證,竟被違法逮捕還限制住居,身為公僕本來就該協助還以清白,對新竹地檢署行政不中立、違法擴權感到不可思議。

法盟表示,台灣法稅制度沉痾已久,民主法治國家的行政救濟竟然完全失靈,質疑稅災案例激增的幕後黑手就是財政部每年編列上億的稅務獎勵金,國稅局總獎金編列1.3億元,執行署甚至高達1.9億元,有錢能使鬼推磨,在獎金利誘下,稅官成為假稅單的製造者,迫使人民多少繳一點,行政執行官明知不合理卻不依法撤銷,違法強制執行人民財產,恐怕也是為了高額執行獎金。就有民眾機車十年沒騎了,今年也報廢並繳清稅費,竟然在本人未獲通知下,銀行帳戶竟被以機車燃料稅未繳為由遭強制扣款。有民眾欠繳3.8萬牌照稅,就直接遭查封兩千多萬房子,讓當事人相當驚嚇錯愕。志工呼籲廢除獎金並究責違法稅務官員及執行官,才可能落實人權保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