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南警一分局員警持續至校園宣導學童人身安全觀念,自我保護意識從小養成!

南警一分局員警持續至校園宣導學童人身安全觀念,自我保護意識從小養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09 20:57   更新日期: 2020-11-09 20:5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警一分局員警持續至校園宣導學童人身安全觀念,自我保護意識從小養成!

看過鬼滅之刃-無限列車電影版的同學請舉手!台下學童眾多舉手嘻笑著,這部動漫果然可以牽連著小孩到大人的無限魅力和共同語言呀!那看過蜂鳴器知道可以做什麼的請舉手,小朋友們面面相覷,不知如何回答,沒關係警察叔叔來告訴你們。

辦理婦幼保護工作的家防官警員梁啟峯和轄區府東派出所警員王彥澤11月9日早上,分別以校園安全及學童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及毒品危害防制至東區裕文國小進行宣導,過程中告訴學童在校園內那些地方是安全死角,例如:校舍頂樓、垃圾場、無人教室、側所…等幾處地方,陌生人給的東西就算喜歡也不可以拿,並且要立即告訴老師或大人,夜間不要停留於校園中,校園昏暗圍牆邊也不要逗留,走路時要隨時眼觀四方,注意有可疑人士尾隨,不要邊滑手機過馬路,來路不明的咖啡包還是糖果都有可能是毒品的偽裝,並示範身上配戴一

些保護自我的用品,像佩戴哨子或是蜂鳴器,若遇到狀況無法大聲求救,還是因為一時緊張喊不出聲時,可以大聲吹哨子或拉開蜂鳴器的開關好讓歹徒驚慌,也可以引起周遭人注意。

經家防官的示範,學童對蜂鳴器的使用和聲響,也有不一樣的認識,透過宣導的內容進行有獎徵答,學童舉手搶答踴躍,校方也製作感謝狀感謝警方到校的熱心宣導,有鑑近期幾起重大社會事件,南警一分局秉持著不論發生什麼事,守護學童和民眾的心不受任何事件影響,也絕不改變,持續走入校園宣導,希望學童能從小養成自我保護意識,讓自己隨時保有警覺性,避免受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