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明光法師 呼籲政府落實賦稅人權 改革法稅體制

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明光法師 呼籲政府落實賦稅人權 改革法稅體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09 21:01   更新日期: 2020-11-09 21:01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兩公約國家人權報告第三次審查即將在2021年正式舉辦,然而台灣卻仍充斥成千上萬的冤錯假案,台灣配稱得上人權國家嗎?為呼應10月24日聯合國日(United Nations Day),同時也是聯合國成立的第75周年,近三十個民團共同舉辦「2020年聯合國日—台灣,人權了嗎? 建設希望未來 我有話要說」論壇與公民對話。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明光法師表示,自己因美國佛教會的關係,曾參與聯合國之宗教會議,表達自己希望建設一個有希望、有未來以及愛與和平的家園,也是他參與這場論壇之重點。

當天下午,明光法師分別以「農夫與田鼠」「農夫與白鶴」的故事,來傳達愛與和平的真諦。他指出,當農夫不再為了田鼠偷吃玉米而生氣,反而想到與田鼠共存共榮的方法,讓農夫大豐收;當農夫為了照顧白鶴而不灑農藥,最後竟成為了友善耕作農家且增加耕種面積20倍之多。證明了愛其所同之外,就算有所不同也可以互助互利,敬其所異,表達出愛與和平的真義。

明光法師對於法稅與人權議題非常關心,他對9月19日法稅改革聯盟黃姓志工媽媽因在街頭舉牌表達訴求、聲援太極門案,就遭到竹北六家派出所警察逮捕,並漏夜移送地檢署偵訊之行為感到相當痛心,他強調指出,民主國家不應存有此事,更表示近日常在街頭看到許多法稅志工,為了聲援延宕24年的太極門假案而站出來,要求政府解決問題還予人民清白,他對政府至今的作為感到相當疑惑,不明白為何已經具有清楚的法院判決,確定無罪無稅的案件,國家的執行單位為何還依然違法迫害人民?直呼這是凌虐的行為。

最後,明光法師呼籲全民法稅意識覺醒,並落實賦稅人權,因台灣法稅體制還有許多待改進的地方,期望讓台灣這塊寶島變得更美好,真正落實愛與和平的美好國度。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