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女網友要求匯款50萬下聘 警銀聯手及時攔阻

女網友要求匯款50萬下聘 警銀聯手及時攔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10 20:35   更新日期: 2020-11-10 20:3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女網友要求匯款50萬下聘 警銀聯手及時攔阻

109年11月09日14時許,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立人派出所接獲轄內國泰世華臨安分行報案,有民眾疑似遭詐騙請警方到場協助,警員黃基財、許柏豪立即趕往了解。

警方到場詢問得知47歲的蘇姓男子二年前在line通訊軟體認識一名謝姓女子,兩人互加好友並互通訊息。最近蘇男向謝女提出結婚意願,謝女同意但要求蘇男必須先到銀行轉帳新台幣50萬到其父親的帳戶內作為聘金,她才願意與其辦理登記結婚,蘇男不疑有他答應匯款。9日午後蘇男前往國泰世華臨安分行辦理匯款,行員關心提問匯款事由後為其辦理匯款作業,卻發現蘇男提供之帳戶係10月21日剛開戶,而且申辦人的年紀僅20多歲,與其所說是女友父親年紀顯有不符懷疑是詐騙,於是向蘇男提醒並通報警方到場協助。

警方以警政資訊系統查詢蘇男所提供之謝女及其父親資料後,發現並無兩人資料,顯為假結婚真詐騙,立即告知蘇男並解說該詐騙手法及案例,阻止蘇男匯款成功攔阻新台幣50萬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