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騙誰? 學者怒嗆執行署違法拍賣太極門土地領獎金 還敢說依法有據

騙誰? 學者怒嗆執行署違法拍賣太極門土地領獎金 還敢說依法有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11 04:19   更新日期: 2020-11-11 04:19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太極門土地遭違法拍賣收歸國有以及919竹北事件的存在,讓即將登場的2021兩公約第三次審查的人權議題,顯得格外諷刺。近30個民團在1024日共同舉辦「2020年聯合國日台灣,人權了嗎?建設希望未來我有話要說」的第二場公共對話中,輔大魏賜聰助理教授表示,怎會把中華民國的公務員體制變成這樣汙濁、骯髒、貪婪,汙染體制內多少人,還振振有詞,說依法有據。

魏賜聰表示,太極門過去在雙十節、元旦等國家慶典、國外很多正式場合,包括聯合國、白宮等非常多的親善文化交流,已被公認是親善文化的大使,國家真要編列經費補助才對。文化的推展是比媒體還艱困,是靠信念、信仰、內涵,不然為什麼太極門有這樣的實力可以走到全世界101國、300多個城市,看到太極門文化展演的人為什麼會感動的掉眼淚?又為何會有那麼多國際人士推崇太極門掌門人及弟子呢?例如:美國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市長安東尼威廉斯特別訂定2000322日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日」、美國夏威夷檀香山市何禮士市長特宣告2001916日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暨洪道子博士日」等等,還有華盛頓州塔克瑪市、加州蒙特利公園市、加州庫柏蒂諾市、夏威夷州檀香山市都頒給掌門人榮譽市民,美國聯邦眾議院眾議員Ed Royce也代表聯邦眾議院頒發表揚證書給洪道子博士,表揚其為美國增進正面價值。更有186國響應國際良心日宣言等等活動。但是台灣政府把太極門當作補習班,搶奪財產強行拍賣土地,還敢縱容這些加害人領獎金。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人權觀察員高鼎懿表示:太極門假案最大的問題就是國家行政機關恣意認定人民的信仰,把太極門自古以來傳承的敬師禮恣意解釋成對價關係,為了達到課稅目的,獲得績效的目的,刻意曲解太極門的文化權,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今天站在這裡談文化,就是絕對地抵抗政府曲解文化權,這是憲法和上天賦予的人權。

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Osnabrück University)駐台教授連福隆表示,宗教是高過國家的,好的宗教對社會關懷,對人民未來關懷,對受難的人關懷,這宗教將會獲得人民的支持,而且搞不好有機會能夠成為台灣未來真正的希望。

前陽明大學醫學教授郭正典表示,這件事情發生在太極門掌門人身上,等於老天給太極門這個機會去替台灣解決這個問題,按照基督教講法,是上帝揀選人。

真理大學宗教文化與資訊管理學系教授張家麟表示,R. Dahl提民主兩個條件而已:參與跟包容。台灣對太極門的不公義,就不是包容。政府很多沒有包容的,所以要不斷參與。張家麟表示,太極門是個溫暖的團體,希望台灣把這溫暖的心發揚光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