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遇到視訊詐騙集團 新營警阻詐成功

遇到視訊詐騙集團 新營警阻詐成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11 21:01   更新日期: 2020-11-11 21:0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遇到視訊詐騙集團 新營警阻詐成功

今(109)年11月7日,一名20多歲的楊姓男子上網使用交友軟體時,看到一名女子Amy模樣秀麗,便加入對方的LINE帳號開始聊天。在閒聊一陣子之後,Amy問楊男願不願意互傳祼露照片?楊男一時心動便傳了數張照片,傳送後隨即被威脅去超商購買 20000塊點數並拍照給對方,否則要散布不雅影片給被害人親友,被害人驚慌下前往派出所諮詢,警方立即告知被害人此手段其為典型詐騙手法,歹徒不可能有被害人親友聯絡資訊,切勿購買點數,成功阻詐,避免民眾損失2萬元。

根據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的統計資料,類似的案件被害人都是年齡介於17~35歲的年輕男性,遭騙遊戲點數數千至數萬元不等。分析案情,其中有超過6成的案件被害人是從WOOTALK吾聊交友網站結識網友,因詐騙集團目的只在擷取到被害人的不雅畫面,接著要求被害人下載安裝程式,一旦安裝後,手機裡的通訊錄等個資就會全部被詐騙集團取得,再依此要求被害人購買遊戲點數,才能刪除影片跟通訊錄,這就是此種詐騙手法的標準套路。

新營警分局呼籲,民眾切莫過度依賴、信賴網路交友,同時應避免因為好奇、新鮮、刺激,而與不認識的網友進行裸露身體的視訊對話,聊天中如對方以任何理由傳送不明連結、QR Code要求下載、安裝、輸入個人手機號碼或邀請碼等,也請勿輕易點選輸入,以免個資外洩,成為詐騙集團予取予求的籌碼。民眾如遇可疑為詐騙的情況,請儘速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別讓自己成為詐騙集團口中的肥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