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通霄分局表揚熱心公益新復里里長、苑裡鎮農會信用部協助警方破獲詐騙集團通

通霄分局表揚熱心公益新復里里長、苑裡鎮農會信用部協助警方破獲詐騙集團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2-28 00:43   更新日期: 2009-02-28 21:08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苗栗縣 報道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苗栗縣報道】

通霄分局於98年2月25日於聯合勤教中公開表揚苑裡鎮新復里里長鄭三川及苑裡鎮農會信用部協助警方破獲詐騙集團。

苑裡鎮一名70歲老農民日前接獲假檢察官的詐騙集團來電稱要調查劉姓農保資料,要劉姓民眾提領現金60萬元等候通知調查。

劉姓民眾不疑有他,自農會提領新臺幣60萬元,並在苑裡鎮新復里活動中心籃球場交予一名自稱台北高等法院法官的人,並給予劉姓民眾「台北地檢署監管科」及「台北地方法院地檢署監管科」二張收據。

通霄警分局28日指出,詐騙集團食髓知味另於2月17日,再度以高等法院調查農會存款為由,請劉姓民眾再度提領新臺幣90萬元。苑裡鎮農會信用部櫃檯人員劉梅仔覺得有異詢問劉老農民領鉅額現金做何用途?劉老農民稱購買房屋所用,信用部人員仍不放心,通知苑裡鎮新復里里長鄭三川了解,經鄭里長了解後,劉老農民所提領90萬元巨款並非購買房子所用,是詐騙集團教老農民應對農會職員之詞,鄭里長立即通報苑裡分駐所。

通霄警分局表示,苑裡分駐所接獲鄭里長報案,研判歹徒極有可能再度前來取款,於是由苑裡分駐所巡佐余志成、警員陳永彬在劉老農民住家附家埋伏,警方研判無誤,30歲及29歲2名何姓嫌犯駕駛自小客車於劉老農民住家徘徊,行跡可疑,當嫌犯發覺有異欲駛離現場時,苑裡分駐所員警及時攔檢該車,於車上查獲五支行動電話、現金52000元、匯款單、及木刻「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印信一枚,及時保住90萬元,但之前所交付60萬元已無法追回,遭歹徒匯至他處。

通霄警分局並同時呼?鄉親,如果接到這種電話,千萬不要信以為真,先冷靜下來,可以就近打電話給當地的派出所,或是村里的警勤區員警詢問,這樣才不會被詐騙集團所騙,而得不償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