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縣98年資深暨特殊優良教師表揚大會增頒4位莫拉克颱風救災有功教育人員

高縣98年資深暨特殊優良教師表揚大會增頒4位莫拉克颱風救災有功教育人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9-25 18:39   更新日期: 2009-09-25 18:41   天眼日報記者 謝美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謝美瑩/高雄市報導】

高縣98年資深暨特殊優良教師表揚大會增頒4位莫拉克颱風救災有功教育人員

教師節將至,高縣府今(25)日上午於圓山飯店舉行教師節表揚大會,縣長楊秋興頒獎表揚852位資深暨特殊優良教師,其中包括4位莫拉克颱風救災有功教育人員,奮勇救災、安頓人心的精神令人敬佩,楊秋興表示感謝每位教師的用心付出,也希望藉此提振社會尊師重道的好風氣。

九八年高縣資深暨特殊優良教師表揚大會昨日上午於圓山飯店舉行,縣長楊秋興親自出席,頒獎表揚常年堅守教育崗位的優良教師們。由於今年莫拉克颱風重創高縣,不少教育人員主動投入救災工作,故縣府也特別表揚4位救災有功教育人員代表,分別是三民國中葉一萱、民族國小打亥?伊斯南冠?犮拉菲、民族國小莊宜螢和桃源國小陸廣。

縣長楊秋興表示,莫拉克颱風帶來高縣百年來最慘重風災,造成573人死亡,72名學生罹難,民族、民權、小林國小全毀,令人內心沈痛,但縣府仍盡力在短時間內安置災區學童,如期開學,以保障學生受教權利。他也感嘆現代社會在經濟、功利主義影響下,尊師重道風氣已日漸式微,希望藉由表揚優良教師和即將來臨的祭孔典禮,重振尊師重道的好風氣。

那瑪夏鄉民族國小主任打亥?伊斯南冠?犮拉菲,曾在小林國小任職3年,同時也是年資20年的資深教師,擔任民族國小鄉土語言指導員已2年,對原住民族教育傳承具有高度熱忱,救災期間他在旗山國中協助救災、安撫學生情緒,並辦理學生災後心理輔導,與其他村民同住在安置營區。

打亥在接受表揚的全程,臉上始終掛著落寞神情,他表示,拿到任何獎項都是快樂的,唯獨拿到這個救災有功獎內心只有沈痛感傷,因為它代表著幾百條生命和幾個村莊的損失,希望以後再也不用頒發這獎項,也希望再也沒有老師拿到這個獎項,願台灣土地環境從此良好,不要再殘破不堪。

民族國小另一位年輕老師莊宜螢,去年才剛考上報到,因家住台中,平常住宿在校,颱風來時她輪值留守,災害發生後協助救助學生及村民,逃難時本身腳已受傷仍揹著學生逃離,並等直昇機將學生撤離後才願離開,傷口事後因細菌感染而開刀,出席頒獎典禮時腳底依舊包著紗布,行動不甚方便。

今日共852位資深暨特殊優良教師接受表揚,除4位救災有功教育人員之外,亦有28位特殊優良教師,及多位服務滿10至40年的資深教師受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