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學者驚爆919竹北事件三大疑點 違法公權力背後的影武者即將曝光?

學者驚爆919竹北事件三大疑點 違法公權力背後的影武者即將曝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13 23:01   更新日期: 2020-11-13 23:01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新竹市報導】

網路節目《全民公審》117日邀請林思銘立委、鄭正鈐立委與輔仁大學企管系助理教授魏賜聰在新竹接受直播專訪,探討「919竹北事件」。長期關注法稅人權的魏賜聰教授指出三大疑點:一、動用20幾位員警逮捕志工媽媽,濫用公權力無極限。二、發布不實新聞抹黑當事人,企圖強壓入罪。三、人民為抗議執行署申請路權15次全遭否決。

魏賜聰指出,當天20幾位員警盤查黃姓志工,現場員警說是要盤查,後來又說黃姓志工是現行犯?魏賜聰質疑,背後是誰在操盤?誰在指揮?警察說新竹分署主任執行官李貴芬有提告,請問是幾點提告?向誰提告?李貴芬是向哪一個警察局報案還是提告?黃姓媽媽舉牌什麼話也沒說這構成恐嚇嗎?魏賜聰痛批,濫用公權力到如此誇張。為了要盤查黃姓志工媽媽警察動用了20幾個人,全台灣是否曾經為了街頭舉牌動用了這麼多的警察盤查呢?全台灣有哪一個告訴乃論妨礙名譽的案件動用20幾位員警到現場找證據?現場抓現行犯?魏賜聰抨擊警察如此濫用公權力,已嚴重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公務人員服務法。且919當天的葉日仁所長與謝博賢分局長,企圖將聲援黃姓志工媽媽的志工與陳志龍教授以違反集會遊行驅離甚至逮捕,此等製造事端構陷栽贓,羅織罪名的作法,究竟是甚麼陰謀?又是誰在背後指揮辦案?當天晚上六點到十一點現場有一些員警一直打電話聯繫,到底是跟誰聯繫?在地檢署內還有人向警察比讚,這位是什麼人?

魏賜聰指出,其次,警察與執行署發布不實新聞抹黑當事人,企圖強壓入罪。警方與執行署所發布新聞稿指志工對李貴芬執行官的車子圍堵、叫囂與拍打車窗。後經影片還原真相,李執行官的車子等待進入執行署停車場時,志工在一旁抗議,未有圍堵情形,更無拍打車窗。魏賜聰重申公權力必須要依據事實,誰去拍打車窗?誰去堵住李貴芬的車?黃姓志工有堵李貴芬的車嗎?黃姓志工有拍打李貴芬的車窗嗎?黃姓志工有跑到李貴芬家裡面去嗎?請問誰跑到李貴芬家裡面去?黃姓志工對李貴芬說了什麼恐嚇的話或文字?沒有志工知道那是她家,是謝博賢自己說出來的,在919日下午之前,李貴芬住哪沒人知道。志工在全省舉牌,也在新竹其他路口或空曠地方舉牌宣導,他們只是在和平理性表達一些質疑與訴求,台灣不容許這樣的公民訴求嗎?執行署所發布新聞稿所述完全不是事實,所發布的新聞內容又與黃姓志工何干?

魏賜聰指執行署以新聞稿抹黑當事人已非初犯,五月爆發基隆陳青旭欠費1.8萬竟遭執行署拍賣250萬祖產,執行署也以新聞稿將陳青旭的交通違規,寫成酒駕、闖紅燈等慣犯,經監察院調查後,評以失格。執行署署長與副署長都是14職等高官,領人民納稅錢,卻反過來用公權力發布不實新聞,在陳青旭案中還散播事後拍的執行貼封條的假照片傷害人民,這是違法行為必須追究刑責。前事未了919竹北事件又明知故犯,罪加一等。

最後魏賜聰還質疑,人民為抗議執行署違法拍賣,向新竹市政府申請路權15100%不准全遭否決,全國106年至109年,四年來期間來全國申請集會遊行核准案件共26,635件,未通過僅20件,不准率是0.075%,而志工向新竹市政府申請15件全遭否決,佔全國20件不准案的75%,難道台灣的行政官員已經不能接受人民訴求與質疑嗎?人民已經不能表達言論自由嗎?舉個牌就說恐嚇,心胸怎會如此狹窄。

竹北事件經專家與民代連番解析,已逐步將真相攤在陽光下,黃姓志工訴訟也已進入司法程序,林思銘立委強調黃姓志工針對可受公評之事提出看法,盼檢察官對於冤枉的人一定要還他清白,切不可因人設事。魏賜聰也不斷強調,法律之前人人平等,公務員執法定要秉持行政中立,希望警察、檢察官都要以專業維護該有的職責。鄭正鈐立委呼籲國人,是時候勇敢站出來捍衛自我基本人權,否則等到失去更多時,可能連捍衛的機會都沒有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