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明光法師:國家執政者能放下身段、傾聽人民的心聲,那才是真正的民主修為

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明光法師:國家執政者能放下身段、傾聽人民的心聲,那才是真正的民主修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13 23:03   更新日期: 2020-11-13 23:0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1091024日,呼應聯合國成立75周年紀念日,近30個民團共同舉辦「2020年聯合國日台灣,人權了嗎?」論壇。針對919竹北事件探討體制弊端,為台灣法稅改革匯聚國是建言。對於黃姓志工無辜遭警察隨機逮捕受創一事,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明光法師表示非常痛心,他藉「農夫與田鼠」、「農夫與白鶴」兩則人與動物和平相處的故事表達,如果人人都能有尊重異己的胸襟,國家執政者能放下身段、傾聽人民的心聲,那才是真正的民主修為,才是和諧之道。期望人類世界有愛、社會國家進步。

二次世界大戰後,有感於締造世界永久和平的重要性,許多國家共同促成了聯合國的成立。1945年中、美、英、蘇四國領袖簽署了《聯合國憲章》,並於1024日生效,就此定為聯合國日,希望各國能透過國際的人道合作,帶給世界和平新希望。明光法師呼應聯合國日的意義,分享「農夫與田鼠」的故事提到,快收成時農夫用盡各種方法都沒辦法阻止田鼠經常來吃他的玉米,最後農夫規劃一塊玉米田給田鼠,滿足牠的口腹之慾。結果田鼠飽足了,便不再四處亂啃玉米,農夫也就因此大豐收,這是人與動物共存共榮的實例。

而「農夫與白鶴」則是發生在2014年的真實故事。有一隻西伯利亞小白鶴在冬天過境台灣時離群了,流落到金山地區一個農夫家。農夫為了讓白鶴有好的生活環境,就引水灌溉農田,運用友善、有機的方式耕作,不再施用農藥,給了白鶴在異鄉有個溫暖的棲息地。經過512天後,白鶴長大了,在天空盤旋向農夫道謝之後,往北飛回故鄉西伯利亞,2016年農夫特別與他的夥伴去西伯利亞找到白鶴,也讓國際友人認識到台灣人民的善心,譜下人與大自然和平相處的一段佳話。這段緣分幫農夫開闢了友善耕作的一片天地,還擴大了20倍,改變他的人生,變得更充實有意義。

明光法師表示,佛家所說的大雄寶殿,其真實的涵義是:征服自己是大雄、身心清淨是寶殿。在台灣,人民享有言論自由,這是民主法治國家憲法所賦予人民的權利,應該有接納不同意見、聲音的雅量;所謂愛其所同、敬其所異就是這個道理。

明光法師說到,他近日從海明寺下來時,常看到法稅改革聯盟的志工在路邊舉牌,志工的精神可嘉。而太極門假案,最高法院已經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這麼樣清楚明確的判決,為什麼執行單位卻不依照法院的判決結果,還人民公道?足見,台灣雖是寶島,還是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希望此案在今年年底就能平息、落幕。最後,明光法師帶領現場與會者高喊:建設希望未來,GOGOGO 期勉大家,一起為愛與和平、民主法治加油努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