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守護糖友,共同響應世界糖尿病日

南市守護糖友,共同響應世界糖尿病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16 20:41   更新日期: 2020-11-16 20:41   天眼日報記者 林律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律穎/台南市報導】

南市守護糖友,共同響應世界糖尿病日

「我得到糖尿病7年了,到現在都沒有合併症出現,多虧了有一位像訓導主任的護理師督促我檢查這個、檢查那個、還常常關心我的血糖…為了自己也為了關心我的護理師,我都會按時檢查、注意飲食並好好控制血糖。」,王阿伯剛得到糖尿病時,血糖控制的很不好,但是在醫師及護理師的共同努力下,糖化血色素也能保持在7以下了!

我國從1991年起,配合國際糖尿病聯盟,在每年的11月14日「世界糖尿病日」的前後,透過不同主題,對民眾進行糖尿病的宣導,提醒大家重視這個慢性疾病,今年世界糖尿病日主題是「護理與糖尿病(The Nurse and Diabetes」,強調糖尿病友在學習控糖的自我管理技巧、定期追蹤相關危險因子以預防合併症發生等照護面向,護理人員對糖尿病友的重要性;雖然血糖的控制自我的努力也很重要,但護理人員細心指導糖尿病友認識併發症、低血糖反應、胰島素注射技巧等在糖尿病友的控糖之路上也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糖尿病在108年仍位居十大死因第5名,為了呼籲大眾對糖尿病的預防及重視,本市10區衛生所(新市、南區、七股、關廟、學甲、後壁、大內、中西、新營、佳里區)配合世界糖尿病日,辦理系列宣導活動,不僅邀請糖友及社會大眾共襄盛舉,也由護理人員擔任講師講解糖尿病併發症。並透過有趣的活動,讓民眾更了解糖尿病,進而關心身旁的人,透過每年舉辦相關活動,讓民眾可以更了解糖尿病進而關心自己及提醒身旁得到糖尿病的親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