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倒閉還被課稅5千多萬 網紅直播主莫名被盤查

倒閉還被課稅5千多萬 網紅直播主莫名被盤查

台灣人權嚴重掉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18 01:23   更新日期: 2020-11-20 19:56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Who is 萊爾(Liar)?」當最大說謊家是來自國家,台灣人權立國形象嚴重掉漆?1116 ()為聯合國國際寬容日,當天下午在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真理大學法律系所刑事法研究中心、法稅改革聯盟等十二個民團舉辦「從聯合國國際寬容日談台灣法稅人權-以太極門案為例」論壇。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律師、前台大教授陳志龍、前陽明大學醫學教授郭正典、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駐台教授連福隆、前台大法學院副院長邱榮舉、台灣北社理事暨國際組召集人暨台灣人權文化協會理事長吳進生、輔仁大學企管系教授魏賜聰、消防署危害物災防專家顧問劉明哲、台北市議員張茂楠、徐弘庭,大安文山區主任梁文貴、新北市市長侯友宜顧問王至芬、前高雄國稅局簡任稽核黃坤光及多位專家學者、民代、里長都到場聲援。與會人士手拿象徵「寬容」的心型舉牌及做出和平鴿手勢,表達力挺所有遭到公權力侵害的受害者,呼籲政府落實轉型正義,嚴懲違法官員,訴求:1.救冤案; 2.護人權 3.廢獎金。

呼應聯合國國際寬容日 呼籲政府徹底檢討改革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ReneWadlow致詞中指出,寬容與相互間的理解是《聯合國憲章》和《世界人權宣言》的核心價值觀。讓我們共同來對抗造成分歧、違反法治以及正當程序的勢力。值此國際寬容日,讓我們攜手呼籲,以嶄新、能展現更高層次的創造力來增進彼此間的理解,如此才能實現尊重人權與法治的世界。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在論壇中致詞表示:寬容不是不分是非的包容,而是是非分清、真假分明,堅持做正義與良心之事。國家層面的寬容需要公正和公平的立法及執法,尤其掌權者不應該以自由裁量權和歧視性的方式,給人民施加不公平的對待,甚至透過違法手段剝奪人民的自由、權利與財產。政府的職責在維護社會安全與正義,檢討制度或執行公務時,應以保障人民基本權利為出發點,務必秉持良心與公理,不包庇錯誤,不姑息養奸。一個人的不公義,就是所有人的不公義,當人權受到侵害,大家要勇敢發出正義之聲,共同監督政府徹底檢討與改革,才是真正的寬容,才能保障人民的自由與幸福。

稅災戶鍾先生控訴:不要讓公權力變成惡質的國家暴力

青年創業者鍾先生跨海控訴,102(民國)公司不堪連年虧損而結束營業,並向新北巿政府申請解散獲准在案。因為公司虧損,註銷公司營業登記時,沒有辦理清算申報,沒想到國稅局因此忽略其買入成本及虧損的事實,以賣出價及同業利潤標準29%直接計算所得,宣稱公司有四億七千多萬元的利潤,連補帶罰開單五千五百萬元。鍾先生因此被限制出境,被迫滯留在海外至今七年。108年財政部行文通知可解除出境限制,沒想到109年行政執行署竟行文回覆:行政執行法無期間限制,無從解除限制出境!他說,他太太要獨力照顧兩個年幼的孩子,父母生病時他也無法盡孝,行政執行署還常常找爸爸去說明,讓他更難過!希望透過自己的發聲,政府能將心比心,苦民所苦,以後再也不要有這種惡質的冤假稅單加害在別人身上。

一切都是獎金惹的禍?揭開919竹北事件太極門假案禍根

黃姓志工媽媽因為舉牌質疑新竹執行署主任執行官李貴芬在太極門案中到底領了多少獎金?竟被警察以現行犯逮捕,送交地檢署漏夜偵訊並裁定限制住居。輔仁大學企管系教授魏賜聰痛批警察如此濫用公權力,已嚴重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公務人員服務法。警察與行政執行署還發布不實新聞抹黑當事人,誣指志工對李貴芬主任行政執行官的車子圍堵、叫囂與拍打車窗。後經影片還原真相,其實是李主任行政執行官的車子等待進入行政執行署停車場時,志工在一旁抗議,未有圍堵情形,更無拍打車窗。行政執行署署長與副署長都是14職等高官,領人民納稅錢,卻反過來用公權力發布不實新聞。行政執行署以新聞稿抹黑當事人已非初犯,五月爆發基隆陳青旭欠費1.8萬竟遭行政執行署拍賣250萬祖產,行政執行署也以新聞稿將陳青旭的交通違規,寫成酒駕、闖紅燈等慣犯,經監察院調查後,評以失格。

太極門弟子對於延宕24年之久的太極門假案表示,本門冤案從發生到現在一連串的荒謬,光是法院已判無罪無稅,就已經很清楚了,國稅局看不懂字嗎?還繼續一直搞到現在,就是藐視司法,不需要對法律了解很深的人,光是聽到法院的不算,就應該明白這是侵害人權的重大事件。也是一種國家暴力,而這種國家暴力對人民、對國家發展,都是一種嚴重傷害。更是嚴重藐視司法,違反憲法、國際兩公約及世界人權宣言。我們相信台灣的執政者與執法者,必能依法秉公嚴謹審理,還給太極門及太極門師徒清白與公道,留名千史,為司法之楷模。

張茂楠市議員前來聲援並接受陳情書表示,太極門幾十年來為公益投入,但稅捐機關及行政執行署對太極門所做的,不管是違法拍賣、扣押,真的有過分。我們聲援太極門,一起來努力,重啟調查,希望用公開透明聽證的方式,能讓整個案子水落石出。

喝咖啡無端遭警察盤查的直播主包子隊長也現身道出始末,他表示,從一開始關注到法稅改革聯盟,他發現許多離奇事情,包括陳青旭案919竹北事件最讓他震驚。就像黃媽媽一樣被警察訊問了六個鐘頭,對沒有經過警察盤問的人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心理壓力,像他也沒想到當直播主只是為了追求公平正義竟要面對警察?要面對這種國家暴力。

前台大法學院副院長邱榮舉認為台灣媒體應追求真相,監督政府,他表示台灣標榜人權、自由、法治,小英政府力推轉型正義,應盡速解決太極門假案。919黃媽媽是人權迫害案件,是人權問題也是法律問題、政治問題,建議將太極門及919竹北事件,相關資料送民進黨黨中央及送五院院長,要求盡速處理。呼籲蘇貞昌院長對冤案盡速處裡,展現行政效力,嚴懲做錯的官員。

前台南縣縣長蘇煥智律師表示,太極門事件從1996年宗教掃黑的整肅案件,這案子經過法院判決無罪,並獲國家冤獄賠償,監察院在91年針對侯寬仁的違法濫權正式提出糾正案。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55年成立以來,敬師禮不是補習費,這已經是司法判決確定,而且財政部國稅局已把另外5個年度更正為零,連最高行政法院107年的判決都認定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財政部為什麼不作為?是否與侯寬仁當上廉政署的副署長有關?這是值得考究的問題。稅務獎勵金及行政執行署執行績效獎金,已經陷入利益衝突的狀況,這個制度不廢掉,受害者會繼續增加。

太極門案、鍾先生案,還有法稅改革聯盟長期關注的黃文皇、葉揚春、吳沛純、簡永松等案例都是遭受稅迫害的真實案例,暴露稅務員為達績效罔顧程序正義、未依法舉證就濫開稅單等惡行,稅務濫權嚴重影響台灣的經濟發展與企業投資。主辦單位表示,法務部為了讓刑法第125條「濫權追訴罪」符合早在1987年生效的聯合國「禁止酷刑公約」精神,才準備擬將六大警察系統人員都納入處罰,然而充滿謊言抹黑造假的法稅以及檢警系統,官官相護地踐踏人權,台灣想擁有真正的人權,有待執政者大刀闊斧的改革以及全民覺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