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山水畫中聞啼鳥 林淑華老師國畫作品溫馨展出

山水畫中聞啼鳥 林淑華老師國畫作品溫馨展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20 16:07   更新日期: 2020-11-20 16:14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環球科技大學舉辦校慶系列活動「水墨畫中賞花鳥-林淑華老師國畫作品個展」,即日起至11月27日藝術中心溫馨展出,並舉辦開幕茶會。藝術中心主任黃明正表示,林淑華老師自幼雅好書畫,是自己的岳母十多年前退休後,毅然致力於國畫水墨繪畫世界中實踐自己的夢想,應邀開辦這項難得的畫展,歡迎各界人士蒞臨欣賞。

林淑華老師陸續師事現代水墨畫家薛清茂老師,水墨花鳥專長之蕭屏妮老師,並持續潛心鑽研相關題材,無論浪漫的寫意創作或細膩之工筆畫,皆映照出林淑華力求和諧、幽雅、富生命力之美學意蘊,將藝術融入生活。

定居高雄市的林淑華老師,2012年作品應邀至高苑科大樂齡大學開課,教授國畫以及纏繞畫至今。多年來陸續於佛光山岡山講堂、岡山社區大學以及岡山長青學苑等地區開課。每年持續創作新作,皆在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及岡山文化中心參與多場藝術家聯展及師生作品聯展,備受各界讚賞。

本次展出40餘件作品,皆源於林淑華老師多年來觀察花卉與鳥類圖鑑,臨摹創作的結晶,有寫意花鳥的輕快美感,亦有純樸鄉村的野趣瓜果;有表達富貴意象的牡丹之作,也有唯美的寫實景物,流露出林老師寬廣的美學視界,與駕輕就熟的繪畫技法。在這場個展中,林老師將現場示範水墨畫中花鳥畫的表現技法,並贈送環球科大一幅「春暖花開露華濃」畫作,祝賀該校29週年校慶。

這場水墨畫中賞花鳥-林淑華老師國畫作品展至11月27日(周六、日休館)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在環球科大丁東德先生紀念圖書館藝術中心,歡迎雲林鄉親及喜好美學藝術的好朋友蒞臨指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