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快報 > 「看得見才安全!」,幼兒園參訪駕訓班體驗交通安全活動!

「看得見才安全!」,幼兒園參訪駕訓班體驗交通安全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20 16:47   更新日期: 2020-11-20 16:47   新聞發布 中壢監理站 / 桃園市 報導  

【新聞發布中壢監理站/桃園市報導】

中壢監理站為了提升交通安全,特與桃園市立青駕訓班合作,於109年11月20日下午2時舉辦交通安全向下扎根教育,教導學童交通安全知識並實際體驗。

有鑑於國內近年頻傳大型車因視野死角造成用路意外,今天特別安排佳音英語幼兒園到駕訓班體驗「大型車視野死角」、「內輪差」等危險直擊、眼見為憑震撼教育。本次活動利用駕訓班平時的教學場地、大貨車及道具,讓小朋友實際看見大貨車內輪差與視野死角的範圍,教導學童了解大型車的危險區域,以期望小朋友都能知道大型車的危險在哪裡,不要將自身落入危險的區域當中;並且教導學生認識交通標線、標誌及號誌,實地教學穿越道路的正確方式以及應注意的危險。

中壢監理站站長吳金全表示,交通事故的發生很多都是因為用路人沒有看見對方而產生,若能從小灌輸交通安全知識、向下扎根及建立安全觀念,能為交通安全加分,希望這次參與活動的小朋友都能夠建立正確的大型車交通安全觀念、遠離大型車及路口禮讓文化。

承辦單位:中壢監理站第二股

聯 絡 人:李健新股長

聯絡電話:(03)4253990分機201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