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滅鼠行動 全民一起來

南市滅鼠行動 全民一起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20 20:23   更新日期: 2020-11-20 20:23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南市滅鼠行動 全民一起來

為防止鼠類傳染疫病,環保局訂11月23日至29日為臺南市家鼠防治週,環保局已將滅鼠餌劑發放至各區公所,需要的民眾可先洽區公所詢問索取。環保局提醒民眾,鼠類繁殖力強,防鼠是持續性工作,環境整理是重點,滅鼠餌劑是輔,避免鼠患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落實「不讓鼠來,不讓鼠住,不讓鼠吃」的三不原則。

有鑑於老鼠容易躲藏在陰暗水溝,生存能力強,環保局也長期持續性的在餐飲業密集區、市場等處加強周遭水溝清理,以減少老鼠藏匿空間,維護環境安全與衛生。

市長黃偉哲表示,老鼠傳播疫病,漢他病毒出血熱是其中之一,台灣今年已有多起病例,民眾千萬不要輕忽防鼠的重要性,請大家共同整理環境,必要時使用滅鼠餌劑,避免老鼠侵入家戶。

環保局局長謝世傑提醒,住家環境不堆積雜物,清除雜草、修剪綠籬,以免老鼠躲藏或築巢;封住居家周圍洞口或空隙,防止老鼠進入室內。投滅鼠餌劑前將食物收拾乾淨,垃圾、廚餘、餿水妥善處理讓老鼠無處取食。在使用滅鼠餌劑時,沿牆壁、牆角或老鼠經常出沒的地方放置,老鼠取食後再補充以免久置發霉;鼠屍請置於紙袋內並紮緊袋口,送交垃圾車清運。

環保局提醒市民朋友,滅鼠餌劑請勿使用於郊外或農田,以免草鴞、黑鳶、遊隼等猛禽誤食中毒老鼠死亡;另本次發送之滅鼠餌劑為抗凝血劑,施用此餌劑時應避免小孩及寵物之接觸,若不小心誤食,請速送醫。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