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友善多元用路人 有聲號誌新體驗

南市友善多元用路人 有聲號誌新體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20 20:32   更新日期: 2020-11-20 20:32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南市友善多元用路人 有聲號誌新體驗

為打造台南市友善路口交通環境,台南市政府交通局爭取中央經費補助,在台南火車站前圓環、新營火車站前圓環等12處口的建置新式智慧有聲號誌,並請視障朋友與專業定向師進行現場測試及體驗,將測試結果反饋交通局作為本市未來精進的方向。

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108年在東區小東路林森路口、火車站圓環成功路口、火車站圓環中山路口等3處建置符合視障朋友需要的新式智慧視障有聲號誌後,獲得視障團體肯定,並期能擴大建置更多的路口,市長黃偉哲指示交通局持續向中央爭取補助經費擴大建置範圍。

局長王銘德指出,今(109)年向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創業家實證計畫-「新創採購-成熟型及研發型補助計畫」申請補助經費,依據視障團體及專業定向師的需求建議,在新營火車站前圓環、民治市政中心旁等9處路口完成增設視障友善號誌。

局長王銘德說,台南市在建置智慧有聲號誌的路口是依據使用者(視障團體及定向師)導向選定,除了過去傳統式聲音告知外,還可透過手機App開啟藍牙連結路口的行人號誌,當感應到視障朋友抵達路口時就能自動定位,自動語音播報路名,紅綠燈剩餘秒數等資訊,並配合增設路口導引標線、導盲磚、斜坡道等設施來引導視障朋友安全通過馬路。

局長王銘德指出,依現階段建置經驗研提未來改善空間或擴大普及到視障朋友之所需,例如修改有聲號誌系統介接行車管制號誌系統接線方式、綠燈剩餘秒數提供改採即時式,以大幅提升穿越路口的安全與便利性。

考量智慧有聲號誌仍須依賴路口之喇叭聲響及導引線等設施方可發揮其功用,因此交通局再次呼籲,為落實友善及安全行人環境的理念,持續打造台南智慧無障礙道路環境,請大家多多體諒與保持耐心及同理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