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衛福部第九屆全人醫療暨整合服務研討會

衛福部第九屆全人醫療暨整合服務研討會

在桃園隆重舉辦 投稿量高達2,392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20 22:26   更新日期: 2020-11-20 22:26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衛生福利部全人醫療暨整合服務研討會,是衛福部與所屬醫院一年一度的學術盛事。連續辦理8年下來,知名度與重要性與日俱增,全國各醫療院所、學術單位及照護機構也陸續加入參與。

今(109)年11月20日第九屆研討會,由衛福部桃園醫院及衛福部桃園療養院共同主辦,共有27家部立醫院、76家各大醫學中心、區域及地區醫院、25所學校、及12個機構參與投稿,投稿量高達2,392篇,盛況空前。主題包含有醫療照護、醫事教育、醫品病安、長期照顧、智慧健康、及特殊照護等各領域的論文,共錄取1,864篇,其中擇優60篇實體海報展示、40篇口頭發表並參與競賽。大會並邀請國衛院熊昭特聘研究員、元智大學資訊學院詹前隆院長、陽明大學郭博昭特聘教授、及楊智傑教授等頂尖學者專家進行特別演講。呼應今年的心冠病毒,主題圍繞在新冠疫情後的長期照護、資通科技、智慧居家與遠距醫療等,讓殷殷期盼運用新科技照護病人的醫療人員有豐富的收穫。

此次研討會為因應防疫需求,採梅花座安排會場座位,並運用直播技術,讓桃園醫院主會場的演說,在桃園療養院國際會議廳的副會場也可以同步觀看。本次演講的視頻亦同步分享於桃園醫院及桃園療養院facebook臉書粉絲專頁,讓無法到場的人也可以吸收寶貴的最新資訊。

為使參與研討會的醫療人員與學者能放鬆心情、舒緩壓力,桃園療養院特別使用大小風車精心佈置FUN輕鬆花園,讓參加人員於中午休息時間,可以在花園一邊享用輕食點心,一邊欣賞由護理師們以及街頭藝人帶來的舞蹈與歌唱表演,為這場醫療實務與學術研討會,增添幾許輕鬆愉快的人文氣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