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台東馬蘭所警察為民服務精神 幫助無助路邊婦人回家

台東馬蘭所警察為民服務精神 幫助無助路邊婦人回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4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23 09:19   更新日期: 2020-11-23 09:38   記者 蕭子希 / 台東縣 報導  

【記者蕭子希/台東縣報導】

臺東分局馬蘭派出所警員鍾景峰、實習生張兆昌20日9時備勤勤務時,一位熱心民眾帶著一位走失婦人匆匆忙忙地走進派出所表示需要員警幫忙,但是該名婦人因緊張,一時無法理解員警的詢問之下,在員警循循善誘下,順利查出婦人身分並聯絡她的妹妹,家屬一接到員警電話趕緊到派出所將葉姓婦人帶回家,並不斷向員警道謝。

該名婦人患有輕微失智,平常家人都會注意她的動態,但因為早上臨時有事,一直忙到接獲員警來電才得知葉姓婦人獨自外出買早餐。所幸遇到熱心民眾在大熱天將她帶到派出所,在員警查證過程中,發現她本人與資料照片有些差異,費了一番功夫確認後,婦人點頭表示系統顯示的照片是她本人,員警立即聯繫家屬到派出所,結束這場失蹤驚魂!

臺東警察分局呼籲,民眾家中若有精神疾病患者或失智長輩,除應定期追中、關懷外,更應在其身上(手環、衣飾等)及常穿戴之衣物留下聯絡方式,以防走失;民眾在路上若有發現疑似走失的老年人或兒童,請立即撥打110或轄區派出所電話報警處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