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npo公益新聞 > 網路E世代,交友陷阱多!桃園「張老師」提供5個防範方法

網路E世代,交友陷阱多!桃園「張老師」提供5個防範方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23 19:59   更新日期: 2020-11-23 19:59   會員 桃園張老師 / 桃園市 宣導  

【會員桃園張老師/桃園市宣導】

這個月報載苗栗市發生網路詐騙事件,近年來在網路詐騙事件越來越多,常見的詐騙手法是會盜用帥哥美女的照片吸引你將他們加為朋友,經過幾次聊天之後慢慢取得你的信任,例如請你幫忙去買遊戲點數卡、或是向你借錢等,然後就會開始利用各種藉口向你騙取金錢。

隨著網際網路的進步與發達,人們的生活也愈依賴E化世界所提供的便利性,加上現代人工作忙碌,讓交友軟體變成時下很多男女認識異性的熱門工具,網路聊天室使用匿名交友,也不需要對說的話負責,所以容易短時間就建立浪漫的情誼,網路的距離感、神秘感,以及存在想像空間,讓人容易進入美麗和幻想的空間。因此網路交友而造成生命與金錢損失的新聞層出不窮,網路所帶來的方便也衍生出許多詐騙行為,大家實應提高注意,不要再誤入有心人士的圈套中。

桃園「張老師」提供防範網路詐騙5個方法:1.不輕易透露個人資料;2.不隨意點不明連結;3.不隨意與網友見面;4.不輕易與網友進行金錢交易;5.遇到狀況一定要小心求證。雖然網路交友是擴展交友圈的管道之一,但是網路交友還是要回歸現實面,並謹慎防範網路詐騙,注意自身的安全。如果遇到相關困擾及問題時,桃園「張老師」提供免費服務專線1980(依舊幫您),會有專業的輔導人員協助您,陪伴您一同面對心理的壓力及紓解情緒。

採訪聯絡人: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桃園分事務所張翊萱小姐

●聯絡電話:(03)491-6999 聯絡信箱:s200220@cyc.tw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