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響應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 黃偉哲感謝民間團體守護婦女夜行權

南市響應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 黃偉哲感謝民間團體守護婦女夜行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23 21:07   更新日期: 2020-11-23 21:07   天眼日報記者 林律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律穎/台南市報導】

南市響應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 黃偉哲感謝民間團體守護婦女夜行權

為響應11月25日的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南市府攜手勵馨基金會,提前於今(23)日下午舉辦「我要夜行權」婦女安全守護記者會,由台南市長黃偉哲率領市府各局處代表、女性權益促進會吳美滿榮譽理事長、長榮大學卓春英副教授,以及關心婦女安全的民間團體、市議員蔡旺詮議員、蔡筱薇、李啟維共同與會,期盼整合政府部門相關局處並結合民間團體資源,以守護校園安全、婦女安全為起點,拓展到社區安全的推動及建置。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南市府對於任何形式的暴力絕對零容忍,特別感謝勵馨基金會共同響應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規劃本次婦女安全維護的記者會,讓更多市民朋友了解此議題的重要性。女性權益促進會吳美滿榮譽理事長在記者會上轉交給市府的13處暗點,市府會立即跟現有檔案做勾稽,如果不在名單內會盡快添進去,如果已經在名單內,也會儘速施作建置工程,事實上,市府目前已盤點三千多盞的路燈,預計在12月至1月就會進行招標作業,後續也會加快修護及建置的期程。

黃偉哲也肯定南市許多婦女團體長久以來與市府團隊密切合作,共同致力推動本市婦女安全的保障。他強調婦女安全、社區安全的建置,除了靠政府、社工或警察努力外,更需仰賴社區街頭巷尾第一時間的通報力量,透過公私網絡暢通的合作,才能更有效、更及時地守護南市婦女安全。

勵馨基金會台南分事務所主任陳貞樺表示,對黃市長近來責成相關局處積極推動全面盤點修繕路燈,並强化即時性與修繕效率;增設巡邏箱,提高見警率,確實執行巡邏勤務並盤點易發生危險路段等安全守護策略感到敬佩,更感謝黃市長願意在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前夕,邀集市府相關局處共同出席,一起與婦女團體宣示守護南市婦女的安全,同時也再次呼籲社會大眾共同合作,發揮「重要他人」的社會責任,共同合作建立台南友善環境。

黃偉哲歡迎市民朋友多多反應需求,透過1999市民專線、線上即時服務系統等各種管道,讓市府、鄰里、婦女團體、民間資源及市民一起點亮安全的路、攜手建置幸福的城市。希望每位市民讓自己成為關懷互助的一員,建立起人與人之間的積極連結,機警且主動地協助生活周遭有需求的人們通報,讓市府團隊即時介入、及時救援,守護婦女及所有市民朋友的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