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兵仔市民宅坍陷,搶修後換店家被掏空,李鎮國不解搶修三個月還在搶修

台南兵仔市民宅坍陷,搶修後換店家被掏空,李鎮國不解搶修三個月還在搶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23 21:21   更新日期: 2020-11-23 21:2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兵仔市民宅坍陷,搶修後換店家被掏空,李鎮國不解搶修三個月還在搶修

台南市中華路兵仔市附近地層掏空,市議員李鎮國今天自由發言時,請台南市政府正視此乃住商密集區,早期未列管涵管破裂導致民宅坍陷,目前正在重新埋設下水道管線,誰知,整排店面地層也出現掏空,因工務局和水利局橫向聯繫不足,搶修三個月還在搶修中,店家陳情說要暫停施工,工務局長蘇金安答說,因採開口契約不需重新發包,工程不會暫停。

李鎮國指出,前年中華路兵仔市附近民宅突然坍塌,調查才發現是地下早期未列管的涵管破裂掏空路面所致,經緊急搶修後,今年8月27日再發現整排店家地層也被掏空,他緊急協調水利局、工務局介入協助永康區公所,因為經費超過公所開口契約權責,市長也緊急調派工務單位介入協助,但至今三個月了,還在後續處理,店家陳情11/17施工單位通知工程款過高,暫停施工,要再重新發包,工程真的要暫停嗎?

蘇金發局長答說,為讓工程順利進行,採開口契約不需再發包,工程不會暫停。

李鎮國也提醒說,中華路旁邊也在施作CF幹線二期工程,管徑2米,長度328公尺,還有東橋柴頭港溪D幹線、龍潭H幹線、永二、文化路的DA幹線,未來下水道施作後會改變淹水地方嗎?現在下水道變成大、小水溝的水全部匯集一起,水量與壓力之大超乎想像,甚至孔蓋會被噴起來,所以地下推進接管每年的巡檢維護要確實,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治水就發現許多箱涵破洞,下水道內有樹幹、水泥塊、垃圾堵塞,因為都在地下無法目測,巡檢維護是最重要的,否則中華路道路塌陷事件將來會在各地陸續上演。

李鎮國表示,永康康橋大道與正南三路,正在進行連結鐵路平交道工程,所有在地的民眾、通勤的上班族全都引頸期待等待,但發現工廠已經內縮拆除,起個頭就沒任何動作,讓民眾覺得政府效率很差,什麼原因?

蘇局長說,工務局在等水利局,涵管工程結束後才能繼續施工。水利局長韓榮華答說,希望明年初涵管工程能順利發包,工期大概要一年期。

李鎮國進一步詢問備詢台的市府一級官員,黃偉哲市長已被市民罵很久大家可知原因為何?看到官員一臉茫然,他說,市長都是因為交通和工程問題被罵,市區到處都在挖,一挖就是半年一年,交通阻塞加上塵土飛揚這些基礎工程最顧人怨,市府若真有網軍,是不是該在這時候做政策宣導,而不是打擊異己,局處橫向聯繫更要積極,否則市民怒氣只會對準市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