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洗街用水 全面使用合格回收用水

南市洗街用水 全面使用合格回收用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25 21:00   更新日期: 2020-11-25 21:00   天眼日報記者 林律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律穎/台南市報導】

南市洗街用水 全面使用合格回收用水

水情嚴峻,但秋冬是空氣品質不良時期,洗街有其必要。環保局能維持洗街作業,秘密武器就是善用合格「回收水」,而這也是長期以來的作法,不影響民生用水,又能在水情吃緊之際,避免道路塵土飛揚,維護空氣品質。

環保局表示,目前為止,每月約使用7128公噸的回收水來洗街,現階段使用中的取水地點共計14處,包含柳營、安平、永康等10個行政區。此外,為避免回收水洗街會產生異味或造路面色差等形成二次污染,環保局均定期針對14個取水點,檢驗放流水之pH、懸浮固體及溶氧,符合水質標準才可用於道路洗街。

市長黃偉哲表示,水情需照顧外,同時也要維持好空氣,洗街可避免道路塵土隨車輛行駛揚起,導致懸浮微粒逸散於空氣中,也可維持市容乾淨,維護民眾健康。以回收水洗街不會影響民生用水,每年更降低1.1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在持續洗街作業的同時節水、節能減碳。

環保局長謝世傑指出,於洗街作業時,車輛跑馬燈、車身皆有標示使用「回收水洗街」,洗街並沒有使用額外的水資源,請民眾放心。環保局在節水時期也盡力維護空氣品質,並與市民一起從生活中節約用水,為節省水資源盡一份心力。

臺南市水情亮黃燈,除南區水資源局較往年提早近3個月,協調農田水利管理單位執行農業節水灌溉措施外,為減緩南化水庫蓄水量下降,也已啟動高雄水源北送支援台南,補添民生各大水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