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精障女盤纏用盡街頭流浪 警尋獲溫馨照顧家屬萬分感激

精障女盤纏用盡街頭流浪 警尋獲溫馨照顧家屬萬分感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26 21:07   更新日期: 2020-11-26 21:07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精障女盤纏用盡街頭流浪 警尋獲溫馨照顧家屬萬分感激

109年11月24日22時,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北門派出所副所長賴茂春、警員蘇律心執行巡邏勤務,在成功路2號前人行道發現一名女子穿著背心短褲、打赤腳、獨自於人行道徘徊,舉止異常,於是主動上前關心。經詢問姓名、住居所,女子低頭不回應,似乎無法與人對談,疑有身心障礙,員警擔心其安全,遂將人帶回派出所休息並查明身分。

員警耐心詢問女子,並以M-police即時相片比對系統查詢後,得知其為基隆市警察局通報之精神障礙緊急協尋人口王○○,隨即通知王女家屬南下接回。副所長賴茂春在與王女對談時,得知其離家多日,身上攜帶之現金已全數用完,研判王女可能有段時間未進食,於是自掏腰包購買豆漿等熱食讓其食用,讓王女安心在所內休息等待家人。翌(25)日上午11時許,家屬趕抵派出所表示,王女患有精神障礙,2天前從基隆家中外出後就失去聯繫,家人遍尋不著急忙報案協尋,昨晚接獲警方通知王女平安無事這才放心,對警方及時發現與積極協助感激不已。辦理撤尋手續時,員警溫馨提醒王女家人可在其隨身之衣物繡上或寫上姓名、聯繫電話,以防走失時能及時通知家屬。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