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南市警一分局莊敬所暖警視民如親,立即行動救護自摔老嫗

南市警一分局莊敬所暖警視民如親,立即行動救護自摔老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26 21:13   更新日期: 2020-11-26 21:13   天眼日報記者 許祐佡 / 基隆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祐佡/基隆市報導】

南市警一分局莊敬所暖警視民如親,立即行動救護自摔老嫗

台南市警一分局莊敬派出所警員朱晉廷、廖晏霆、薛新瀚等3員於24日18時許,接獲110通報於本轄小東路254巷內有老人於家中摔倒,亟需警方前往協助。朱、廖、薛等3員立即趕赴現場,發現一名年邁老奶奶坐在家中地板無法起身,因老嫗面色痛苦,警員朱晉廷立即通報119救護人員到場協助,警員廖晏霆、薛新瀚則先行檢視老婦人身體無礙後再扶起身至沙發歇息。

據了解係蔡姓老嫗(年約八旬)一人獨居,當時是自行要去上廁所時,途中因體力不支腳軟摔倒,卻再也無力起身,只能靠著些微餘力,慢慢地爬行至電話處報警求救,後經119救護人員到場初步檢傷無太大異狀,同時警員朱晉廷依老奶奶口述撥打電話給渠女兒,告知事情原委,請其返家照顧母親,員警擔憂老奶奶在等待家屬返家這段路程期間會有其他意外發生,遂陪同在旁聊天並安撫情緒,直至家屬返家照料。

家屬對警方能及時到場協助深表感激及肯定,而莊敬所員警於勤務中積極主動細心的關懷,將民眾視為己親的大愛精神充分表現,體現「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與親民愛民、積極為民服務的精神,不負人民褓姆美譽,更能體現「身在公門好修行」之真諦。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