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919竹北事件誰讓基層背黑鍋?全民來找藏鏡人!

919竹北事件誰讓基層背黑鍋?全民來找藏鏡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1-29 22:38   更新日期: 2020-11-29 22:38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919竹北事件暴露台灣潛在國家暴力的醜陋面,人民質疑公務員的公務內容,是屬於可受公評及言論自由範疇,警察到場時,黃姓志工媽媽手上並沒有任何舉牌,員警不僅未說明理由而以現行犯將其逮捕,更遑論後續一串違法偵訊、移送等執法過當的違法行動。前台大法律系陳志龍教授在《龍哥打怪》第92集節目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9oFsZLMkec 提出質疑,當天幾個小時內,警方不符比例原則,大規模動用500名警力,若非事先計畫安排,短時間內誰能夠調到500名警力?到底誰是最終授意的藏鏡人?誰讓基層員警背黑鍋?

一、警局新聞稿洩端倪

陳志龍以9月20日新竹竹北分局發出的新聞稿指出,當天下午,新竹縣警察局就立即調派各分局警力,並向警政署申請機動保安警力到現場。由此證明,警察局長黃家琦與警政署長顯然知道內情並同意,否則僅憑竹北分局長,如何能向警政署調派保安警力?

二、警察局長私訊民代,試圖誤導並抹黑民眾

節目中驚爆新竹縣政府警局局長黃家琦事後竟轉發新聞稿與不實說法給縣議員,試圖尋求支持,更胡亂舉例不符邏輯:「如果議員問政質詢意見跟人不同,別人就到你家門口抗議…」又說李貴芬執行官之前就提告,黃姓志工媽媽這次是現行犯,而且是依檢察官指示移送,不是警方的問題,更請議員轉告,不要前往官員住家恐嚇。

事實上,志工根本沒有到李貴芬執行官家門口,而是在路旁的空地舉牌;舉牌內容是質疑公務員違法拍賣人民土地,領了多少獎金?這本是可受公評之事,與議員問政質詢意見不同的問題根本是兩回事!完全不合邏輯。

有影片有真相!黃姓志工媽媽在9月19日被警察包圍盤查當時手上根本沒舉牌,怎麼會是現行犯!?倒是警察在未經同意且無搜索票之下,隨意翻動民眾包包內的舉牌,還硬塞給該志工;而且志工媽媽當天是第一次到竹北該處舉牌,跟黃家琦局長所謂的:李貴芬之前提告,隔天再以現行犯逮捕的順序,根本說不通。陳志龍指出,提告恐嚇等罪名的前提是已經確切發生,人、事、時、地、物都是已知的情況,而黃姓志工媽媽當天根本是第一次去那裏,怎麼可能會是李貴芬之前就提告的人?此舉暴露許多可能構陷的違法疑點。

至於黃家琦說是依檢察官指示移送,跟警方無關的部分,陳志龍表示,警方既然為執法機關,且該志工根本不符合現行犯要件,警方卻違法強制逮捕,還卸責推說都是依檢察官指示,實在難以服眾;還請志工不要前往官員住家恐嚇!?這根本就是預設立場加上抹黑,試圖誤導議員產生不良印象與認知。

三、好人開始作為,阻止獨裁者進化

美國諺語:「邪惡之所以會得逞,僅僅是因為好人不做任何事。」(Theonly thing necessary for the triumph of evil is that good men do nothing.)陳志龍表示,如果現在台灣的「好人」紛紛開始有所作為,惡勢力就不會得逞,就如最近新竹縣市的各級民代,連續質詢警方違法行為,就是好的開始。

陳志龍呼籲全民,護衛人權,,我們不能讓少數萬分之一的強勢違法者侵害其他多數人,期許全民站出來保護自己、保護弱者,揭發真相,理性面對,拒絕造假、霸凌、貪瀆,成就台灣真正的民主法治社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