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灣汽電共生官田廠推行職業安全衛生獲五星獎

台灣汽電共生官田廠推行職業安全衛生獲五星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01 20:51   更新日期: 2020-12-01 20:51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台灣汽電共生官田廠推行職業安全衛生獲五星獎

繼森霸電力股份有限公司、群創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奇美醫療財團法人奇美醫院、東陽實業廠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個南市安衛家族核心單位,於11月11日獲頒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後,,今(1)日臺南市政會議中由廠長徐國樑及勞工局長王鑫基轉呈獻獎,另交通局長王銘德也將交通部頒發「第12屆道安創新貢獻獎」獎座一併獻上,市長黃偉哲肯定之餘,也期許各界與南市府持續推動降災、減災,將臺南市打造成為宜居樂活的智慧城市。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市自99年迄今已成立31個安衛家族,高達700多間事業單位加入運作,臺灣汽電共生股份有限公司官田廠,從民國89年建廠迄今一直保持零職災事故,職安上的作為值得各界學習。

對於勞工局辦理「中小企業工作環境輔導改善計畫」績效評核榮獲直轄市優等獎,黃偉哲強調這是一項有助提升中小企業工作環境的政策,該計畫已推動十幾年,針對本市中小型企業進行安全衛生輔導,每年輔導家數超過上千家,促使企業安全文化更加精進。

計畫中推動安衛家族的成立及運作也是行之有年,黃偉哲特別感謝身為領頭羊的核心企業,以大廠帶小廠方式,帶領許多中小型企業,一起為安全衛生這一領域共同打拼。今年度勞動部首次辦理全國績效評核,臺南市就榮獲優等成績,足見成效顯著。

另,有關「大臺南交通教育主題館」專案榮獲交通部舉辦之「第12屆道安創新貢獻獎」,黃偉哲認為防制交通事故發生、降低傷亡人數一直以來是南市府重點工作,因多數交通事故為用路人本身違規或疏失所致,故從小培養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加強交通安全教育,才是根本改善之道,而「大臺南交通教育主題館」肩負起這項重責大任,以學童為重點族群進行宣導,落實交通安全教育向下扎根的理念。

黃偉哲強調,未來應持續以顧客為導向,致力提升服務品質,將臺南市打造成為宜居樂活的智慧城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