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辦假案領獎金 919 竹北事件 追出公權力濫權自肥生態鏈

辦假案領獎金 919 竹北事件 追出公權力濫權自肥生態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01 23:55   更新日期: 2020-12-01 23:5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國稅局與行政執行署為了績效獎金,違法拍賣人民土地,引爆「919竹北事件」,警察疑似接受指示對志工栽贓並粗暴執法,讓受害人黃姓志工媽媽身心受創。相關涉案警官不僅未遭懲處,還「火速升官」?新任新竹縣警察局長吳敬田在接受多位議員質詢後,未做內部調查還人民公道,1125日竟再度抹黑志工,誤導社會大眾。警察難道已成行政執行署與檢察官的魁儡?121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於臺北市議會舉辦「護衛人權 齊步~走!919竹北事件追追追」記者會,呼籲廢獎金,打破假案自肥生態鏈,護衛人權。

法稅改革聯盟三位發起人——真理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吳景欽、德國歐斯納布魯克(Osnabrück)大學駐台教授連福隆、台灣北社理事陳逸南及新北市新世代扶輪社社長蔡維杰、太極門案義務辯護律師黃麗蓉、輔仁大學企管系兼任助理教授魏賜聰,臺北市議員侯漢廷、李明賢、徐立信、張茂楠及其辦公室主任吳冠衡、徐弘庭辦公室主任梁文貴、新北市議員陳明義(錄影聲援)、江志銘辦公室特助簡星羽、作家蔡百銓、專欄作家何玉釵、內湖區蘆洲里里長陳明霖、秀湖里里長謝明毅、萬華區新忠里邱文龍里長代表、大安區義村里里長潘明勳等近二十位專家學者、民意代表,以及卿訴琳聲、糖果虎、炯炯有神-經等多位網路直播主到場聲援,近兩百位民眾參與。

記者會揭開在稅務獎勵金及執行績效獎金的利誘下,官員打造假案的自肥生態鏈,並要求對運用公權力強奪民產的違法官員及粗暴執法的員警予以懲處,還受害者真相及道歉,最重要的是從源頭切斷自肥生態鏈,廢除獎金制度,讓國稅局與行政執行署不再製造冤錯假案、迫害人權。

吳景欽引用法國近來發生警察暴力事件,引起5萬人民走上街頭參加「為自由而走」遊行,抗議要求撤回「整體安全法」草案,以保障人民資訊自由並避免警察暴力。針對「919竹北事件」中警察執法過當之處,他指出,不是警員要盤查就可以盤查,應該依照警察職權行使法先出示證件;告知為何要盤查的事由。如果欠缺其中一點,人民就有權拒絕並當場錄影。只是舉牌質問李貴芬執行官領多少獎金?這沒有誹謗問題,因為李貴芬是執行公權力,不能主張隱私權,要接受人民監督,絕對有所本,可受公評。

吳景欽表示,偵查不公開的目的並非用來對付一般老百姓,而是在對付執法人員。因為媒體訊息不可能來自被告或被告律師,而是檢察官或警察,訊息都是不利被告的。他指出,太極門案發生時,侯寬仁檢察官不僅偵查大公開,竟然還上電視回答記者說他憑著被告眼神閃過一絲陰影,就知道被告有罪了。吳景欽驚呼「檢察官都是通靈的嗎?」結果這位檢察官現在是廉政署副署長,這好像在告訴全天下檢察官要以他為典範。難怪會出現919竹北事件,警察當場不告知當事人罪名,結果隔天卻發新聞稿,不只妨害名譽罪、恐嚇,甚至連侵入住宅的罪名都出來了。

魏賜聰指出,黃媽媽事件仍未落幕,人民期待地檢署秉持依法、依證據事實公正處理。919竹北事件有人在背後指揮協調,國家讓少數握有權力的人胡搞瞎搞,呼籲法務部長、內政部長、監察院應秉持職責,嚴懲濫權的執法者。他表示,財政部年年編列無法源依據的稅務獎勵金,公務員爽領獎金,人民卻是低薪,失業率節節高升,GDP成長率低,人民平均負債高達25.9萬,違法者還領獎金,呼籲廢除獎金。

新北市新世代扶輪社社長蔡維杰表示,查稅獎金廢除16年,稅務獎勵金是借屍還魂,他進一步質疑,稅務人員是行政人員,績效好有獎金拿?看到太極門土地被國稅局和執行署連手拍賣,蔡維杰表示很驚恐錯愕,執行署拍賣一般會到三拍,急急忙忙把太極門土地拍賣掉,不是有人來買而是由國家承受,在急什麼?經過919竹北事件,蔡維杰聯想到的是這些官員可以分多少獎金?難道有更高的指示,要這件事更快消聲匿跡,才用政治手段壓迫?他表示,國稅局的獎勵金應該要被停止,稅務獎勵金殘害很多善良百姓,這不是一個法治國家應該做的!

只是表達聲援平反太極門假案,質疑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主任執行官李貴芬在太極門案中領了多少獎金,竟讓黃姓志工919日被竹北六家派出所大批員警脅迫帶走,漏夜移送地檢署偵訊並限制住居。受害者黃姓志工接受專訪,泣訴當天未被告知罪名就被騙進警局,過程粗暴凶狠,最後她沒簽移送書還被偷偷移送到地檢署。她的女兒表示,當天六家派出所前所長葉日仁威嚇禁止她進行反蒐證錄影,在盤查過程,她聽到員警交談,「今天一定至少要抓一個,這樣才能對上級交代」,讓她很害怕!

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在「龍哥打怪」節目中指出,919竹北事件是有計畫性和目的性的逮捕,並非一般的法律案件,行政執行署明知太極門稅案,六個年度中有五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已被國稅局更正為零,唯獨81年度被當作補習班課稅是有疑義的,卻不理會行政法院的公文,急著在二次拍賣後,就將太極門土地收歸國有,就是因爲二拍能領到的獎金比三拍多,被法盟志工質疑後就利用公權力濫權抓人,要讓人民害怕噤聲,完全暴露官員爲領獎金,強搶民產,甚至指揮警察抓人,官官相護的暗黑自肥生態。

後疫情時代,百業蕭條,唯獨行政執行署業績強強滾,信心滿滿上看 6000億!從基隆陳青旭因欠費1.8萬祖厝被法拍,到太極門土地遭強行違法拍賣,「依法行政」變成政府盜賣民產的終極武器!唯有廢除國稅局的稅務獎勵金與行政執行署的執行獎勵金,才能破除官員製造假案,違法迫害人權的行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