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919竹北事件」引爆官員績效獎金的致命誘惑

「919竹北事件」引爆官員績效獎金的致命誘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07 10:07   更新日期: 2020-12-07 10:07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919竹北事件」延燒至今兩個多月,聲援平反太極門假案的黃姓志工媽媽安靜站在路邊舉牌,竟被竹北六家派出所警員帶回偵訊,並連夜移送地檢署,警察脫序粗暴的行為,不僅讓志工媽媽身心受創,全家更陷於恐懼之中。至今相關單位仍未給社會大眾一個合理解釋,引發眾議!121日於台北市議會大廳,由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共同舉辦一場「護衛人權 齊步~走!919竹北事件追追追」記者會,多位專家學者、議員民代,以及地方里長到場聲援,與現場支持民眾一起掀開在稅務獎勵金及執行績效獎金的吸引誘惑下,黑心官員製造假案,真領獎金的幕後真相。

台灣法律訂那麼多,為什麼還有黃姓志工媽媽事件?針對「919竹北事件」員警的濫權失職行為,台灣北社理事陳逸南老師痛批,公權力標榜依法行政,依法審判,但有這樣做嗎?警察沒有考慮到憲法有保障人民的言論自由。他認為,黃姓志工媽媽事件的背後一定有高層指令,想要威嚇法稅改革聯盟志工。陳逸南強調,一定要緊盯著黃姓志工媽媽事件,關心此案,也呼籲大家要讀警察職權行使法,要不然真的很難應付現在公權力的傲慢。

「太極門假案真是很荒謬,所以法稅改革聯盟有這麼多志工站出來聲援。」太極門義務辯護律師黃麗蓉表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4年來從沒有稅的問題,只因為侯寬仁檢察官違法起訴,荒唐地將同一筆虛捏的金額,一面認定是詐欺所得應予沒收;一面又認定為補習班學費收入及營業收入,移送國稅局違法強徵課稅。91年經監察院主動調查,認定侯寬仁涉有八項重大違法,並移送法務部從嚴究責議處,但延宕至今不但沒有懲處還高升至廉政署副署長。

黃麗蓉指出,因檢察官侯寬仁無中生有製造假案,國稅局從未實質查核,只憑不實起訴書,即以補習班名義對太極門發出6個年度(80-85年度)的假稅單。太極門案已經於民國96年獲司法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並認定敬師禮為贈與,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無任何課稅問題。108年國稅局亦已將8082~85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全部更正為零,卻獨留81年度假稅單! 現任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正副署長林慶宗、陳盈錦,明知道太極門81年度假稅單是有問題的,竟然還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的土地。 黃麗蓉認為事實只有一個,太極門性質從沒有改變,怎麼只有一年是補習班?行政執行署眛著良心繼續違法強行拍賣,還要分獎金,公務員執行公務要接受人民監督,領多少獎金人民連問都不能問嗎?國家怎麼變這麼恐怖!

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駐台教授連福隆談到,從參與821日新竹分署拍賣太極門土地,見證國家犯罪的現行犯,0919竹北黃姓志工媽媽事件也看到,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財政部及24年侯寬仁檢察官的霸凌,他直言:「這是國家犯罪的解碼歷史。」他提到,德國保障人民的絕對權,包括生命權、健康權、財產權、自由權、房屋權,在1995年德國憲法法院規定,沒收人民財產有50%的天花板條款,用來保護人民基本生存權要用國家力量來保障監督。反觀台灣,基隆陳青旭欠費1.8萬卻被拍賣250萬祖產案件,被陳志龍教授揭發行政執行署的惡行,監察院還將它納為人權教材。連福隆表示,法稅改革聯盟、太極門受難者就是要將國家犯罪事實一一舉證,甚至他自己也編了20幾本教科書,記錄國家犯罪事實,就是要避免人民如果對國家犯罪事實不知道,就會被欺負、被壓迫,甚至抄家滅族。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表示,從「919 竹北事件」引爆出警察、財政部、行政執行署,以及24年前候寬仁檢察官對太極門霸凌手法的秘密,其萬惡之首就是獎勵金,唯有廢除獎金才能讓共犯結構解套、讓違法官員不再官官相護製造冤錯假案、迫害人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