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市兒童人權繪畫雙姝奪冠 背後故事有洋蔥

高市兒童人權繪畫雙姝奪冠 背後故事有洋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07 11:33   更新日期: 2020-12-07 11:33   記者 孫文文 / 高雄市 報導  

【記者孫文文/高雄市報導】

(高雄新聞訊)為慶祝72週年世界人權日,財團法人山達基教會高雄機構、米堤飯店集團與社團法人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於高雄山達基教會辦理,第六屆「為人權而團結」繪畫活動頒獎典禮。每一年奪獎的繪畫作品都將展示於教會內部,供民眾欣賞。今年除高雄學子參與之外,也有來自屏東、台南、彰化、基隆等縣市的學生一起角逐大獎與榮譽。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副局長葉欣雅、高雄市議員陳善慧、高雄市左營區公所區長吳淑惠、萬怡健康生技公司執行長賴金妙、金禧團藝術文化社執行長莊尚諭、高雄市議員王耀裕服務處助理龍展毅等貴賓與會觀禮共襄盛舉。

長年關懷社會教育、弱勢偏鄉,多次代表台灣遠赴聯合國分享的台灣慈善企業家,人稱「米堤爸爸」的李麗裕總經理,捐出面額超出二十萬的五星米堤飯店住宿券作為獎勵。他除專程南下親自祝福每位得獎人,亦分享他換肝重生的生命故事,激勵在場聽眾勇於追求夢想。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理事暨新盛生技公司-愛閃耀ishine董事長李胤顏,長年推展人權教育,近期關注校園霸凌議題,她指出「青少年是我們的未來,正確觀念落實,更能促進現今兒少身心快樂指數。」她呼籲更多企業一起來關心。

同場加映新銳藝術家LeHo,近期於國內創作大型彩繪牆大放異彩,衛武營迷迷村、台南藍曬圖文創園區等皆可見其作品。他到場與學童分享創作的心路歷程,以及如何處理霸凌議題。

來自基隆的詹眷澄、詹明煦姐妹去年奪下冠軍,今再度蟬聯寶座,背後卻有一段感人故事。詹媽媽表示,去年南下領獎,家住屏東的爺嬤共襄盛舉,拍下難得的祖孫三代照。年初公公安詳離世,詹媽媽表示兩姐妹再度獲獎,天上的爺爺肯定很驕傲,並感謝主辦單位用心隆重,讓全家人留下美好回憶。

此次競賽冠軍分別為:兒園組來自彰化的詹婕稜同學、國小低年級組高雄市大同國小陳昱帆同學、中年級組基隆市七堵國小詹明煦同學、高年級組基隆市七堵國小詹眷澄同學、國中組高雄市鳳山國中陳又瑄同學。

山達基教會高雄機構董事長薛智元強調:「教會長年秉持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先生的人道理念推動人權教育向下扎根,繪畫活動邁入第六年,感謝多年來許多學校老師、家長以及同學們的參與及支持。今年得獎作品多聚焦於霸凌議題,也多少反映出社會趨勢,期盼外界更加關心周遭親友,一起尊重生命遠離霸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