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臺中縣政府消防局防震海報比賽頒獎

臺中縣政府消防局防震海報比賽頒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9-27 13:27   更新日期: 2009-09-27 14:08   天眼日報記者 胡文湘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胡文湘/台中市報導】

九二一地震十週年紀念系列活動防震海報比賽昨(二十七)日在消防局辦理頒獎,共有四十多人獲獎,縣長黃仲生一一頒獎給獲獎學生,黃縣長表示,九二一地震經過十年了,許多災民已經堅強從災變中站起來,但是防災的觀念不能遺忘,希望透過繪畫創作加強防災教育,提昇災變應變能力。

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九二一大地震,在臺中縣造成一千一百八十二人死亡,六千一百多人受傷,消防局為紀取教訓,讓防災教育從小紮根做起,特別舉辦防震海報比賽,分成國小學生組、國中學生組、高中職學生組及大專社會組四組比賽,吸引將近一百作品參賽,評選出一、二、三名及佳作共四十名,昨日在消防局由黃縣長一一頒獎鼓勵獲獎學生。黃縣長表示,九二一地震經過十年了,許多災民已經堅強從災變中站起來,但是防災的觀念不能遺忘,尤其近幾年天候變化異常,面對新的未來要有新的防範措施,面對災變何時發生不可預測,平常就應該將防災知識融入生活及學習,在災難時將危險減低最低。黃縣長也說,此次參加畫作可看出小朋友的想像力相當豐富,有的畫出千手消防人員,手拿滅火工具、繩索等工具,看的出消防人員救災時相當忙碌,有的僅用黑色素描表達地震發生的可怕,透過繪畫創作,讓學生再次思考面對災難如何提昇災變應變能力,無形加強防災觀念。

防震海報比賽獲獎人員分別為,國小組前三名為童品華、蔡宜芳、童詩涵;國中組前三名為劉芷琳、蘇子齊、利安禾;高中職組不分名次,由陳哲緯、林巧雙、鄭安倪、蔡濬?、陳稜崎、洪莉晴、陳保年、卓盈楨獲獎;社會及大專組不分名次,由陳廷語、許淑敏得獎。國中組第一名劉芷琳表示,防災平時就要準備手電筒、電池、收音機等物品,學校都有教導防震須知,因此要參加比賽時靈感馬上就有,畫作以水彩的畫法,人物就以紙雕方式呈現,獲得第一名相當開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