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09台東之美鐵人三項國際邀請賽登場

2009台東之美鐵人三項國際邀請賽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9-27 19:42   更新日期: 2009-09-27 19:45   天眼日報記者 呂芳芳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呂芳芳/台東縣報導】

2009台東之美鐵人三項國際邀請賽登場

為了將台東的觀光景點與體育活動相結合,台東縣政府、台東縣體育會鐵人三項運動委員會、娜路彎大酒店辦理的「2009台東之美鐵人三項國際邀請賽」,昨日中午11時30分起由縣長鄺麗貞及體委會主委戴遐齡鳴槍後,在台東森林公園等地展開,計420位選手報名參加,包括我國鐵人三項好手、台東大學研究生楊茂雍、體委會副主委曾參寶等人,結果楊茂雍以2小時05分52秒率先衝線奪冠。

「2009台東之美鐵人三項國際邀請賽」,昨日中午11時舉行開幕式,由台東縣長鄺麗貞主持,行政院體委會戴遐齡主委、副主委曾參寶、台東縣議會副議長饒慶鈴、議會盧俊惠秘書、台東縣政府教育處長魏俊華等貴賓與會,鄺縣長首先歡迎來自全國及國際的420位鐵人三項好手,前來「鐵人」的故鄉台東參與這項比賽,台東活水湖是鐵人三項好手公認最優的場地,期盼大家能夠創造佳績,比賽之餘能夠到台東其他地方參觀、泡溫泉、品嚐美食及農特產品。台東縣將承辦99全中運、100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縣府會以最好的場所及服務來歡迎選手,也希望體委會多給予協助。

體委會戴主委也表達非常高興再度回到自己的第二故鄉,尤其看到自己國小的母校忠孝國小的小學妹們,希望選手能夠向自己的紀錄與成績挑戰,超越自己,鄺縣長所提體委會一定全力來支持。

下午11時30分由鄺縣長、戴主委、台東縣府教育處長魏俊華、副議長饒慶鈴、台東縣鐵人三項委員會主任委員陳銘風等人鳴槍後,所有參加的420位選手分成三梯次下水正式展開競賽,包括在人工湖游泳1500公尺、自行車40公里(台東森林公園經中華大橋、杉原海水浴場、都蘭至興隆國小折返回台東森林公園)、路跑10公里(台東森林公園、進入市區中華路、新生路、中山路、縣政府、森林公園入口處、防汛道路、回到台東森林公園終點處),共計51點5公里。

昨日台東地區下午後刮起風砂,中華大橋下活水湖及橋上幾乎都看不到、選手在第二個賽程40公里的自由車競賽後,感覺非常的吃力,不過目前仍就讀國立台東大學體育研究所的我國鐵人三項好手楊茂雍,似乎佔有地主優勢,從40公里自由車即居於領先地位到終點,最後以近150公尺的差距首先抵達終點,奪得今年比賽的總冠軍。

男子組總合成績:(一)浩捍鐵人隊楊茂雍,成績2小時05分52秒,獎金3萬元及獎盃、(二)捷安特隊魏振展,成績2小時06分15秒,獎金2萬元及獎盃、(三)捷安特隊謝昇諺,獎金1萬5千元及獎盃。

女子組總合成績---(一)捷安特隊汪旖文,成績2小時26分31秒,獎金1萬元及獎盃、(二)superB鐵人隊吳庭馨,成績2小時39分35秒,獎金5千元及獎盃、(三)浩捍鐵人隊謝旻雅,成績2小時39分36秒,獎金3千元及獎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