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鹽水月津港公18水岸步道即將華麗現身

鹽水月津港公18水岸步道即將華麗現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11 22:04   更新日期: 2020-12-11 22:0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鹽水月津港公18水岸步道即將華麗現身

甫於施工階段,民眾即詢問不斷的「月津港公18-3及公18-5水岸步道」終於要隆重登場,在鹽水區月津港公18甫獲全國水環境大賞及金蘋果獎的殊榮之後,這個設置於其上的步道工程更是廣受地方民眾期待矚目,本案為內政部營建署補助「城鎮之心競爭型計畫-新營鹽水雙星拱月」計畫案,計畫總經費為新臺幣3,300萬元,藉由綠色水岸步道的營造,落實黃偉哲市長致力打造優質親水空間的目標,並提高鹽水地區週邊整體景觀與觀光遊憩效益。

市府都發局長莊德樑表示,本案不斷嘗試做一些突破,讓散步道、自行車道之間有所區別,民眾在使用時都能感受到不同的體驗。在舖面方面,考量這一區的護坡為新設置土層,因此在步道設計上已事先強化結構,並在上層鋪設5公分厚瀝青混凝土以避免炫光,其吸震功能也讓騎乘自行車時較為舒適。另外在步道節點上彩繪了漣漪形狀及鹽水當地意象圖,藍色及白色的漣漪圖案與月津港水面相互呼應,除了導入藝術元素之外,更有讓人緩下腳步、避免碰撞及標註公里數的功能,兼具功能性與美學性。在植栽方面,公18-3水岸步道沿線配置台灣欒樹、阿勃勒、小花紫薇、碎花棋盤腳、苦楝、鳳凰木、水柳等原生及鄉土樹種;公18-5配置洋紅風鈴木、九芎、光臘樹、黃金串錢柳、無患子、小花紫薇、南洋櫻、烏桕等多樣化喬木,這兩條路線在月津水岸串成2.3公里環狀花廊,並與灌木、地被等形成具有生物多樣性的複層植栽帶,不僅顧及沿線景觀美化,更兼具生態價值。

市府都發局說明,「月津港公18-3及公18-5水岸步道工程」目前已竣工,驗收完畢後即將開放民眾使用,屆時將顯著改善周邊環境及增加遊憩空間,未來水岸步道可提供散步、騎乘自行車及觀賞風景使用,是兼顧生態棲地、遠離塵囂之優質去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