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國一林口交流道增設南北匝道

新北--國一林口交流道增設南北匝道

侯友宜盼早日完工解決林口交通壅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14 21:02   更新日期: 2020-12-14 21:02   天眼日報記者 吳思儒 / 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思儒/新北市報導】

林口地區長期交通壅塞難解,立法院交通委員會14日特別至林口交流道進行改善工程規劃考察,新北市長侯友宜與交通部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及交通委員會各委員聯袂出席聽取高公局簡報,會中也確認林口交流道將一併辦理南出及北入匝道工程。侯市長感謝中央與地方共同集思廣益,找出解決方案,也盼工程儘快完工,讓林口地區交通不再壅塞。

侯市長也拋出將機場捷運納入1280元定期票機制的想法,他強調大眾運輸並非以營利為目的,此將更全面改善林口龜山地區交通。鄭文燦市長表示認同侯市長的看法,機捷票價調降的各項方案會再與交通部協商,如有降價空間一定會再調整。

林口地區近年大型開發持續增加,人口成長快速,導致交通壅塞問題長期困擾在地居民,改善交通迫在眉睫。侯友宜肯定中央及地方願意以專業的態度,共同解決林口地區的交通瓶頸。他也強調,在施工期間新北市一定會做好交通維護計畫,大眾運輸配套方案與轉運會全力配合。

交通局表示,高公局本(12)月3日邀集新北桃園兩市召開第4次工作小組會議,決議採納新北市所提北入匝道修正方案,全面設置南出北入匝道,並增設往林口南出右轉專用車道及林口A、B交流道間南出南入與北出北入交織立體改善工程等,工程總經費約19億元,預計於113年8月完工,屆時將可大大改善林口交流道壅塞問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