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路口大執法」!南警要保障您的用路安全!

「路口大執法」!南警要保障您的用路安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15 20:27   更新日期: 2020-12-15 20:2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路口大執法」!南警要保障您的用路安全!

交通事故之發生,造成許多人的生命財產損失,據交通部分析資料顯示,有接近七成的車禍事故皆發生於路口,而肇事主因方面,行人與慢車的違規行為,並不亞於汽、機車違規數量,其中致死案例則往往歸咎於車輛「未注意車前狀況」、車輛「搶越行人穿越道」、行人「穿越道路未依規定走行人穿越道、天橋或地下道」。

臺南市警察局為匡正上述亂象,針對各轄區易肇事路口,規劃本次路口大執法,執法核心首重於「汽、機車不禮讓行人」、「車輛轉向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汽、機車闖紅燈及紅燈右轉」、「行人未依規定走行人穿越道」及「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或手勢指揮穿越道路」等交通違規態樣,針對汽機車與行人各有不同規範,期待以雷厲風行的取締手段,塑造用路人守法的概念,也給其他用路人一個安全無虞的行車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