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索拉舞蹈空間《太倉一粟A drop in the ocean》台南場演出

索拉舞蹈空間《太倉一粟A drop in the ocean》台南場演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15 20:35   更新日期: 2020-12-15 20:35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索拉舞蹈空間《太倉一粟A drop in the ocean》台南場演出

《太倉一粟》是索拉舞蹈空間2020的年度力作,也是視覺藝術家潘大謙再次跨界於舞蹈劇場的作品,將於12月19日14:30、19:30假臺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舉行。潘大謙在視覺藝術的創作上,長期關注當代社會議題,探討人們如何從社會制度、時代價值的更替中,去尋找自我與世界的關係。2013年起他開始嘗試以劇場的形式發表作品,思索如何透過劇場表演形式傳遞藝術的概念。

潘大謙說「太倉一粟」是比喻個體在無窮量大之前的微不足道,微小的個體身處無窮與蒼涼之境。這令人想到艾未未的觀念藝術作品《葵花籽Sunflower Seeds》,藝術家雇用了1600名工匠做出上億顆陶瓷的葵花籽,每一顆本具有獨特的形狀外貌,但當其被丟置於集體之中,就如同煙塵,渺無聲色;如同那龐大的陶瓷工班一般,沒有自己的姓名與臉孔,但卻成就了一件藝術品。

在「太倉」裡,「一粟」被規畫著、被編號著、被歸納著,正如生存在這個充滿數字的時代裡那每一個被碎片化的個體,存在於無以計數的集體之中如何自處?如何以特殊的意義現身?而每一個體的特性又是否能被區隔並賦予其獨自的身分與命運?潘大謙在此次《太倉一粟》的舞台設計上,運用數十個木箱體,使其與舞者在劇場中構成對話,藉此探討個體與集體間疏離卻又無法逃逸的意象。

索拉舞蹈空間《太倉一粟》台南場演出非常精采,歡迎民眾12月19日14:30、19:30一起進劇場觀賞當代舞蹈劇場的另一番風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