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和」您同行,YOUNG POWER:服務啟程-獅子探索大會師,鬥陣上場!

「和」您同行,YOUNG POWER:服務啟程-獅子探索大會師,鬥陣上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16 22:55   更新日期: 2020-12-17 11:25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和」您同行,YOUNG POWER:服務啟程-獅子探索大會師,鬥陣上場!16日上午在縣府舉行記者會。國際獅子會300-D1區總監及公關長、協調長、雲林各分會會長皆帶多位獅友參加。警察局局長及少年隊長斗六斗南副分局長、社會處林文志處長、教育處社教科長李諺亮、一心育幼院陳淑美副院長夫婦、大埤長愛育幼院院長、華南國小陳啟政校長、樟湖國中小陳清圳校長、斗六家商許永昌校長、救國團斗六市團委會諮詢委員張起凰、總幹事蔡慧蘭等多人參與,首先由獅子會探索委員會主席林建霖及兒童癌症防治委員會主席鄭女勤分別說明活動情形,300-D1區總監林江和致詞、國際獅子會300-D1區長期關注雲林兒少議題,許多公益扶助活動都能看見獅子會及獅友們努力付出的身影,今(109)年度特別與縣府合作規劃一系列兒少單車走讀與彩繪社區反毒宣導牆活動,並預計於12月22日假古坑綠色隧道公園中央草皮辦理「『和』您同行-YOUNG POWER服務啟程-獅子探索大會師」暨反毒道安宣導,為喚起更多社會大眾對兒少權益的重視,今(16)日假縣府親民大廳召開行前記者會,以期讓孩子看見知識在分數外的價值,看見自己與世界的聯結!

張麗善縣長因前往草嶺由副縣長謝淑亞代表參加她表示:探索教育(Adventure Education ,AE)是運用人類探索未知的本能,提供有計畫性、有目的性的主動學習機會,透過趣味化的活動方式,給予學生適度的挑戰任務。經由互動學習,提供學生應對環境改變的技巧,發展團體的認同感,提升溝通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是很好的教學模式!而國際獅子會的獅子探索活動是獅子會國際基金會(LCIF),為 5 歲到 18 歲的青少年學生所設計的一系列生活技能課程。

目前已有 85 個國家舉辦中,已翻譯成 36 種語言,約55萬位教育工作者受過此訓練,且服務約 1,300萬位青少年朋友。幫助他們有能力抵抗毒品及酒精,學得有效的溝通及建立良好人際關係,進而做正確的人生選擇,孩子的教育不能等!國際獅子會長年以來,戮力於公益活動、努力付出有目共睹,此次舉辦「“和”您同行-YOUNG POWER」獅子探索暨關懷青少年反毒與道路安全宣導活動,宣導青少年反毒、預防犯罪、以及自我保護之觀念。

本縣古坑鄉華南實驗小學、樟湖生態中小學及私立長愛家園育幼院原已各自辦理單車走讀探索活動,感謝國際獅子會300-D1區在總監林江和「以和為本,用心服務」的核心理念下,轄下由林建霖主席、鄭女勤主席分別領導的獅子探索和兒童癌症防治兩大委員會與本府合作規劃了「獅子探索大會師」、「彩繪社區反毒宣導牆」等活動,進一步將良善的信念與力量凝聚,更匯集縣府相關單位之資源,一同辦理相關犯罪防治、反毒及道安宣導及體驗,讓孩子藉由探索教育達成有效的社會學習,培養公民意識,替未來投入社會做出最好的準備。斗六家商許永昌校長也談到學校有幼獅社團等。

社會處長林文志也表示,雲林這塊土地上的人、事、物都值得我們疼惜與細細品味,而在這歲末年終之際,雲林縣政府十分感謝社會上許多熱心民眾、團體對鄉親的溫馨送暖,為雲林注入幸福能量,並讓這份愛的力量延續下去,而公私協力不僅共創雙贏,也能讓「善」的力量倍增,期待縣府與獅子會攜手而成的努力,以向上、向善的品德教育,培養孩子迎向世界的公民素養-愛自己、愛社區、愛環境!警察局長朱宗泰亦呼籲,面對毒品種類不斷的變異及偽裝型態,政府需要民間社團一起加入打擊毒品,警察局除持續加強查緝並打擊各類毒品犯罪,亦利用各項場合、活動宣導反毒、維護交通與人身安全等理念,與民眾攜手打造更堅固綿密的社會安全網絡,建構本縣成為快樂、健康的城市。華南國小陳啟政校長及主任、樟湖國中小陳清圳校長也分別致詞,副縣長並頒發感謝狀合影留念12月22日11時歡迎綠色隧道再見活動經費預估50萬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