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科特定區陽光電城的兒南公園啟用典禮

南科特定區陽光電城的兒南公園啟用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9-27 20:21   更新日期: 2009-09-27 20:2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位於南科「陽光電城」西拉雅大道旁的兒南公園,昨日晚上7時舉行啟用典禮,由蘇煥智縣長和南科聯合興業公司、善化鎮公所、縣議員及縣府團隊等各界貴賓共同主持,蘇縣長指出兒南公園是小朋友可以來玩,跑來跑去的地方,象徵看到了希望,而打造陽光電城就是讓南科廠商、工程師及員工可以放心、安心在這裡居住,這裡也有學校、公園及優質工作環境,也是田園城市願景具體的實現。

在樂團精彩表演中,各界貴賓和地方民眾在兒南公園以露天方式一起享用精緻晚餐,蘇縣長表示,南科特定區是全台第一個採用浮動分區模式,由民間自行開發投資,縣府沒有花錢,兒南公園及棒球場等設施,縣府同樣沒有花錢,是一個成功的開發案;陽光電城則是讓大家看到綠色科技能源,也是人類不得不走的路,能使地球永續發展,南科通勤站也有太陽能,這些作為就是要打造南科成為台灣綠色能源領導地位。

昨天下午五點,主辦單位還安排南科陽光電城自行車巡禮活動,由副縣長顏純左、善化鎮公所主任秘書湯明卿和地方各界民眾騎乘自行車欣賞陽光電城的沿途風景,並一同見證兒南公園之美。

縣府表示,陽光電城是以創造「田園城市」與「生態社區」環境為發展理念,營造低度環境負荷之城市生活環境,並活用水與綠天然條件,採用節約能源之設計方案,打造節能、健康、永續的優質生活環境,在僅有0.9公頃的兒南公園裡,隨處可見節約能源之設計精神,且各項公共設施完善,儼然成為陽光電城的新地標。

兒南公園自民國97年12月開工至民國98年5月23日竣工,為目前陽光電城內科技與人文兼具的公園,對地方發展有莫大助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