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高雄市鹽埕分局秋節前夕慰問關懷社會弱勢

高雄市鹽埕分局秋節前夕慰問關懷社會弱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9-27 20:35   更新日期: 2009-09-27 20:36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中秋佳節前夕,鹽埕警察分局分局長張博文率同仁、志工及轄內熱心公益團體攜禮金及慰問品聯袂探視鹽埕區20名獨居老人、弱勢族群,並幫忙整理居家環境陪伴老人閒話家常,讓生活清苦的老人們提前歡渡一個溫馨的節日。

獨居老人平常乏人關心、照料,?次勤區員警、志工媽媽前往探視、電話問安總是老人家最開心的時候,尤其適逢佳節,也讓獨居老人能感受過節之溫馨,雖然祇是付出微不足道的關懷,員警本著「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精神主動關懷、貼心服務獨居老人、弱勢族群就是最好的修行自勉。

鹽埕分局長表示這些獨居老人大部分為一、二級貧戶,平日生活品質不佳,衛生環境也需要改善,希望透過這次拋磚引玉,將禮金、慰問品送到這些獨居老人的手中能夠給予實質幫助,引起社會各界給予更多的關懷。本次慰問活動特別感謝「朝后宮」、「鹽埕保安宮」及「福樂慈善會」長期以來對於分局在民俗三大節日辦理此項活動的支持,也感謝志工媽媽能在慰問前協助員警深入社區實地訪查需要幫助的老人,將資料提供相關單位使本次活動順利圓滿達成。

近幾年老年人口數皆在持續上升中,除了老人年金、老農津貼以及這些物質補助之外,也應該多給予老人溫馨的關懷。社會上確實需要更多的溫暖,相信會有更多的人感同身受。

鹽埕分局除了展現警方在治安維護與交通執行等工作,也能展現主動關懷轄內弱勢族群溫馨的精神,讓民眾感受警察溫馨、柔性的一面,更是提升警民良好關係的最佳寫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