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抗議違法強行拍賣!高屏鄉親拿盾牌上凱道護家園

抗議違法強行拍賣!高屏鄉親拿盾牌上凱道護家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12-22 16:51   更新日期: 2020-12-22 16:51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2020年度代表字「疫」,原是代表新冠疫情沉重、造成全球動盪不安;然而稅災氾濫、違法強搶民產、警察執法過當、違反居住正義、箝制言論自由等等迫害人權案件,竟也如疫情般對人民的生命財產造成極大的傷害!1219日下午,「反暴力,要人權,翻轉未來大遊行」,超過萬人聚集凱道,兵分五大遊行隊伍。來自高屏各鄉鎮鄉親代表們組成「守護家園大隊」,手拿盾牌、刀斧中世紀裝扮,聲援農田水利會沒收案、1219迫害案、迫遷案,抗議違法強行拍賣、搶奪民產,要守護家園、還我土地;並組成聖誕法稅隊,諷刺連聖誕老人也看不下去,沿路發法稅改革傳單,了解法稅現況、保護自己,才是最好的聖誕禮物。

在高雄擔任消防人員的阿諭說,執政者手段錯誤百出,甚至會讓人民懷疑他們背後的目的可能是為了自己的私利,也因此導致很多爭議事件不斷發生,像是南鐵、萊豬,尤其是很多稅災案件更是侵犯人民權益,這些對國家社會來說也算是「災難」!阿諭表示,自己從事防災工作,明白災害來臨前要預防,災害發生時要應變搶救,災害過後要復原重建的道理,可是現在執政者對於法稅案件明知是冤案也不處理,還放任貪官橫行,他要讓執政者聽見人民的聲音,他加入「守護家園」大隊,手拿盾牌、刀斧,表達要守護人民家園及土地的訴求,讓人民的生活安全有保障!

一家五口從高雄來參加的阿峰裝扮成聖誕老人,他說本來聖誕節是全家開心慶祝的日子,但他看到社會上有很多人因為違法稅單的迫害而妻離子散、家破人亡,面對這樣的不公義,如果還不站出來發聲,那就表示默許了這些違法官員繼續迫害人民,殘害下一代。遊行時阿峰沿路發稅改傳單,就像聖誕老人把禮物送給大家一樣,他希望更多人關注法稅改革,了解自身權益,期許台灣可以更好,讓大家安居樂業,快樂地團圓在一起。阿峰也說,身為孩子的爸爸,他最想要送給孩子的禮物,就是許他們一片光明的未來!

整場遊行大秀創意,包括以龍蝦法官、暴龍稅官諷刺官員貪圖獎金,貪官偷走人民的錢,全民拒當提款機,並以傳統民俗「老揹少」表達老年人無法退休,年輕人養不起家,戴拳擊手套打擊不法稅官亂課稅,還有黃色小鴨大隊訴求打倒鴨霸官員等。遊行前,群眾帶狗遊行「汪汪()廢獎金!」狗狗吃餅乾排成的「廢獎金」字樣,象徵廢除不法獎金(稅務獎勵金、執行署執行獎金)、救冤案、護人權。

前台大法律系陳志龍教授指出,今天是人民站起來的日子,台灣沒有民主,沒有自由,到處是假案,因為有政府犯罪,還有人拿獎金,把白的說成黑的,我們是一個人權的國家,不能讓當官的踩在腳下!

活動由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主辦,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台灣陪審團協會等超過50個公民團體及全台民代與各鄉里辦公室協辦,提出「廢除行政機關不法獎金」、「平反冤案 落實人權保障」、「杜絕行政機關濫權鴨霸」三大訴求。遊行兵分「稅災救援、聲援黃媽媽、守護家園、搶救經濟、法稅改革」五大隊,希望廢除不法獎金、平反冤案、停止國家暴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