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98年度市民學苑結業成果展

台南市98年度市民學苑結業成果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9-27 21:05   更新日期: 2009-09-27 21:07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98年度市民學苑結業成果展

許市長致詞時首先感謝社區的領袖-里長、理事長及所有志工,常年以來為咱健康城市應有的優質基層做很多打拼,打造出健康城市最重要的基礎。許市長說,一個城市在進步,最重要的還是市民的幸福及快樂。

許市長指出,一個城市的進步與發展,是必須靠大家共同的努力打拼,才能打造出一個讓市民幸福、快樂的城市;所以我們看過許多國際城市由進步變成落後,同時也看過世界有些城市雖小,但環境卻非常優美,市民的生活非常幸福,就如同台南市的姊妹市-日本日光市,其人口數2萬多人比台南市安平區還要少,但其市民所得水準卻比台灣多出好幾倍;今年年初該城市的市長及議長親臨台南市締結姊妹市,另10月份也將率領120位觀光團來台南市旅遊兩天,由此可見,台南市在國際上已具魅力及知名度。

許市長強調,台南市的魅力是由基層打造出來的,如好望角、空地空屋認養等,台南市5356塊空地,沒有一塊空地是髒亂的,都是經過志工一草一木辛苦經營變成綠草如茵的空地,光憑這一點,世界有許多城市都還不如台南市。

許市長認為,更重要的是時代在進步,每個人的知識及能力也要跟著進步,這其中沒有什麼秘訣,就是『學習』,大家一起學習,這其中的效果非常好。所以,市府舉辦市民學苑,扮演著重要的功能,就是要讓市民不斷的學習,藉由學習增進社區里民情誼及增長里民知識及能力,進而祥和溫馨,提升城市的競爭力。

市府98年度市民學苑自5月份開課以來,各區里、社區開設的課程已於9月初結束,26日在安南區理想大安社區活動中心舉辦市民學苑結業成果展,展現98年度課程的學習成效,許市長除親臨祝賀外,並參觀學員的作品展。

98年度為民政處主辦市民學苑業務的第一年,以活化里、社區活動中心為目標,將台南市各里辦公處、社區發展協會納入承辦單位,讓所有市民方便學習樂於學習為宗旨,今年南市有104個里、社區活動中心(59里、45社區)開辦市民學苑課程,一期即招生170班、4300人次參加,開課的班數和上課人數均創歷年新高,成果極為豐碩;由於開課的項目極為豐富,有(一)兒童青少年課程(二)生活美學課程(三)優勢生活課程(四)健康體能課程(五)人文藝術課程,課程項目包羅萬象、內容廣泛,加上授課老師都是一時之選,一開辦就非常受到市民的喜愛,班班客滿,反應極為熱烈,如今課程結束許多學員還意猶未盡,頻頻詢問下次開課的期程。

26日當天的成果展分成動態表演與靜態作品呈現,動態表演有歌唱、打鼓、太極拳、手語、樂器及舞蹈等6項節目,另外在活動現場將展出本次學員精心製作完成的傑作,如:手工藝類、陶土黏土類、拼布類、緞帶設計與禮品包裝、捏麵人、押花與創意手工皂等7種成品,琳瑯滿目、美不勝收,成果展在熱烈歡愉的氣氛下圓滿結束,學員們相約明年再見。

參與的單位包含南市6個區公所、11里辦公處、11社區發展協會,茲將各區表演展出單位臚列如下:東區:大福里太極拳推廣班、莊敬里手工藝美學、富強社區資源回收手工藝班、東智社區手工藝班。南區:金華里及明興社區合唱班、省躬里創意彩繪與陶土班、文南社區布娃娃班、松安里緞帶設計與禮品包裝、明亮里捏麵人才藝班。北區:文元社區動東鼓團、大仁里拉丁舞班、和順社區紙黏土班、長榮里押花班、重興里創意手工皂班。中西區:永福里手語班。安平區:怡平社區二胡班、忠誠社區社交韻律舞、建平里創意拼布班。安南區:理想社區流行創作舞蹈班、什份塭社區國樂班、安和社區兒童黏土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